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法人:高股息ETF搭配市值型ETF 可增加資產成長潛力

本文共833字

經濟日報 記者廖賢龍/即時報導

國內ETF龍頭元大投信,旗下有眾多不同類型的台股ETF,提供投資人不同型態的報酬表現。繼元大台灣高息低波(00713)之後,再將元大高股息(0056)、元大臺灣ESG永續(00850)同步納入季配息,提供全新概念台股ETF月配組合,在追求高股息的同時亦兼顧成長潛力。

根據證交所統計,2018年5月至2023年5月台股大盤提供平均每年約4%的殖利率,除股利報酬,同期間台股價格還上漲52.5%,顯示台股股息收益及價格成長兩者都值得參與。因此元大投信將00713、0056與00850納入季配息,提供投資人獲得更多元台股報酬表現,成分股更分散的季配ETF存股組合。

1、4、7、10月除息的0056,是在台灣上市市值前150大公司中,挑選預期未來一年股息率最佳的50檔標的,迄今已連續12年除息且填息,近五年平均每年配息率達6.2%,為不變的高股息資產核心。

2、5、8、11月除息的00850,網羅台灣各產業的ESG資優生,由於台股市值前段班企業多在ESG領域有卓越成績,因此00850的主要持股與國民ETF 0050相似,但目前股價只約有0050的四分之一,因此有「小0050」之稱,表現也接近0050這樣的市值型ETF,有望創造資產成長空間。

至於3、6、9、12月除息的00713的指數選股池達250檔,標的指數將本益比與營運穩定度納入選股指標,以掌握長期獲利穩定公司的低買高賣機會,往往能挑選到價值低估個股,再加上成分股彼此間的相關性低,是低波動的優質配息來源。

元大投信指出,資產若過於集中高股息ETF,可能錯過台股市值成長的潛在報酬,建議可在組合中加入市值型ETF。一次買進三檔季配ETF可組成月配息組合,除了增加資產成長潛力,也能分散僅著重股息報酬的風險。

元大投信提醒投資人選擇高股息ETF時,除應注意配息率是否與標的指數息率差異太大,可能使ETF長期績效落後標的指數,參加配息時也要留意基金配息率不代表報酬率,配息金額會自ETF淨值扣除,宜一併留意淨值之變動。

0056績效表現。廖賢龍/製表
0056績效表現。廖賢龍/製表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永豐投顧 SinoPac+ ESG 評鑑系統在集保 IR 平台上架
下一篇
繳稅小確幸來了 國泰 ETF 00725B、00933B已公告配息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