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電動車基金 錢景亮

本文共796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淨淳/台北報導

電動車市場正面消息頻傳,特斯拉旗下Model 3獲得7,500美元稅收抵免資格,股價近期強勢上攻,拉抬電動車相關類股漲勢。

根據CMoney資料顯示,有三檔電動車基金近一月繳出雙位數報酬,居冠的為富邦未來車、單月績效高達18.3%,國泰全球智能電動車以及群益智慧聯網電動車也分別達16.4%與11.8%。

根據國際能源總署(IEA)的統計,2022年全球電動車的銷售量已突破1,000萬輛、較前一年增長逾五成。

而近半年來隨著電動車滲透率持續提升,相關類股漲勢也擴大,富邦未來車以及國泰全球智能電動車半年來漲幅皆超過32%。法人表示,今年以來全球電動車指數大漲,主要受惠於生成式AI熱潮,基於AI強勁發展才剛開始,而電動車產業發展明確,投資人可伺機加碼布局。

新光標普電動車ETF經理人劉恆誌解釋,今年以來全球電動車指數大漲,主要受惠於生成式AI熱潮,帶動半導體類股衝高,隨半導體股價反應過後,下半年展望電動車股價後市,將會聚焦在車廠具體銷售表現上,投資人現階段可挑選以汽車品牌為主的電動車標的,將投資重心鎖定在未來業績展望佳的傳統轉型車廠或電動車新創品牌車企業。

群益智慧聯網電動車基金經理人洪玉婷表示,在各國政策鼓勵之下,國際大廠也相繼布局電動車領域,相關零組件與基建發展可期,包括電池、馬達、中控面板、車用晶片、充電槍、充電樁、先進駕駛輔助系統等成長性佳。

此外,整車組裝、修理與技術服務等也值得關注,電動車產業革命已啟動,成為投資布局不可忽略的板塊。

富邦未來車ETF經理人王素珍指出,電動車市場初期成長主要依靠各國政府的政策補貼以及相關的租稅減免政策為誘因,然而,現在已開始進入主升成長階段,除了接近傳統燃油車的定價之外,更低的車輛使用成本,再加上更趨多元化的車款供選擇,今年全球電動車銷量要突破1,400萬台不是難事,基於AI強勁發展才剛開始,而電動車產業發展明確且持續向好,投資人可加碼布局。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3月投資人減碼台股 統一奔騰基金規模逆勢增逾5%
下一篇
第一金小型精選 績優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