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要領息存債 就選投資等級債ETF

在市場針對聯準會是否應該升息具分歧意見下,投資人應該謹慎面對貨幣政策不確定性所帶來的衝擊,在高利率環境延續下,債券市場儼然仍是投資人注目的焦點,台股示意圖。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在市場針對聯準會是否應該升息具分歧意見下,投資人應該謹慎面對貨幣政策不確定性所帶來的衝擊,在高利率環境延續下,債券市場儼然仍是投資人注目的焦點,台股示意圖。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本文共799字

經濟日報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美國總統拜登於3日正式簽署暫停執行美國政府31.4兆美元債務上限的法案,使得美債違約警報正式解除,讓投資人心中一大隱憂暫時緩解,另外美國最新公布之5月份失業率微幅上揚至3.7%,高於市場預期之3.5%,顯示美國勞動市場緊俏程度有所趨緩,加上高利環境使得金融體系持續承受龐大資金壓力,部分投資人預期聯準會6月有望再度暫緩升息腳步。

而另一方面,美國通膨數據仍舊處於歷史高位,惟顯著向下趨勢已可見得,然最新公布之4月美國核心PCE數據卻不減反增達4.7%,相較前月增加0.4%,亦高於市場預期之4.6%,傳遞美國經濟過熱訊號,顯現距離聯準會2%通膨目標仍有一段路要走,使得部分聯準會官員發表鷹派言論,增添貨幣政策不確定性。

在市場針對聯準會是否應該升息具分歧意見下,投資人應該謹慎面對貨幣政策不確定性所帶來的衝擊,在高利率環境延續下,債券市場儼然仍是投資人注目的焦點,其中美國投資等級債殖利率持續高點徘徊,分別達3.47%至4.32%不等,對投資人來說仍具極大吸引力,然面對貨幣政策及經濟前景的各種不確定性充斥下,透過高評等債券的安全特性,不但能在價格甜蜜點參與債市,更能保有更評等債券提供的高度安全性。

對小額投資人來說,債券ETF是保守穩健投資人輕鬆參與投資等級債市的最佳管道,其中交易成本更對於喜愛存債領息的投資人更為重要,富邦全球投等債經理費加保管費率約0.28%,與同類型ETF相較極具競爭力,在低交易成本優勢下,投資人能夠藉其輕鬆入主全球最強企業債券。

以富邦全球投等債(00740B)來說,就是聚焦AB InBev、CVS Health及波音等大型企業投資等級公司債,穩健的企業體質,能夠在前景渾沌不明環境下提供投資人風險控管武器,該ETF追蹤指數篩選邏輯只會納入票息大於等於4.5%之債券,平均票息率及平均到期殖利率分別為5.36%、5.93%,且最近一次年化配息率達5%以上,值得投資人關注。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奈米投 ETF 投組理財受歡迎 北富銀奈米2號資產規模大增逾六成
下一篇
第一金小型精選 績優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