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境外基金 績效亮眼

提要

近一個月逾五成翻正 前十強繳出逾13%佳績 AI、科技主題最受青睞

境外基金示意圖。(本報系資料庫)
境外基金示意圖。(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527字

經濟日報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理柏統計,所有境外基金近一個月逾五成翻正、前十強繳出13.4%以上表現、且主題八成聚焦AI、科技。受惠AI熱潮帶動產業榮景、且持續延燒,更帶動AI訂單需求暢旺,挹注先進封裝產能供不應求,相關供應鏈也雨露均霑。

根據預估,AI可能在未來十年內推動全球GDP成長7%,未來十年榮景可望為S&P 500指數淨利率,帶來約4個百分點的成長。

安聯投信表示,在全球主要央行貨幣政策朝正常化邁進的過程中,市場資金收緊,卻也更容易集中在特定族群,且呈現快速輪動。

近期市場風格偏好再度輪轉、在經濟前景有望築底、下半年起逐步回溫下,成長股相對受青睞。基於這類主題的潛在發展,包括需求量、跨產業所推動的其他發展利基等,因為還處在發展初期,前途不可限量,所以很難量化;此外,隨AI的iPhone時刻到來,驅動產業發展氛圍走向,也為相關主題挹注更多利基。

目前處於第2季法說訊息釋出後、等待第3季法說更新訊息的空窗期,正向氛圍有望擴大並驅動市場資金朝產業能見度較佳的板塊。

安聯投信台股團隊指出,AI明顯成為引領潮流的下一個十年的長期主題,不但有長期結構式成長利基支撐,且在軟硬體、跨產業需求帶動下,資本支出亦有望伴隨這類需求而增溫的成長力道推升下,有望持續成為主要驅動盤面的亮點題材。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3檔高股息基金同步開募 有助台股填充銀彈
下一篇
台股高息基金添戰力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