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惠譽信評:完工風險的減輕 將促進台灣離岸風電再融資

本文共602字

經濟日報 記者廖賢龍/即時報導

台灣的離岸風電專案因擁有長期固定價格的購售電合約支撐有可預測的現金流,因此,可支援全額攤銷專案債券。惠譽預期,開發商將於專案即將運轉或開始運轉完工風險弱化時,於債券市場取得資金,如過去惠譽評等在印尼和越南的電力產業專項債券中所看到的情況一樣。

為了實現其宏偉的可再生能源目標,台灣政府提供有利的監管環境和架構,這使得台灣在亞太地區離岸風電的開發中擁有領導地位。跟台電公司這家國有的整合式電力公司簽訂長期固定價格購售電合約的專案,擁有高價格能見度,同時由受《電業法》保護的優先調度來降低電力被削減的風險。

相較於陸域風場,離岸風場的規模龐大、複雜度高且持續時間較長,離岸風場的完工風險也較高,因此眾多風場經歷施工延誤。此外,疫情、颱風造成的施工時間限制、船舶短缺、與漁夫發生衝突,以及施工現場事故等原因也導致施工延誤。

然而,隨著新冠疫情所造成的施工延誤情況逐漸減少,惠譽相信風場的完工風險將減輕且信用狀況將改善。即使運轉效益可能會受到惡劣天候、當地供應鏈不成熟和船舶短缺的影響,預期這依然可促進再融資。

離岸風力發電專案的評等是根據惠譽的可再生能源專案評等標準(Renewable Energy Project Rating Criteria)進行評等,與其他類型的可再生能源專案類似;施工中的風場的完工風險則依據惠譽的完工風險評等標準(Completion Risk Rating Criteria)進行評估。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今日最夯 ETF/元大台灣50正2回神 單日漲幅居ETF之冠
下一篇
錢進印度 卡位選舉行情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