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三檔平衡基金淨值創新高 法人:現階段進可攻退可守

本文共714字

經濟日報 記者廖賢龍/即時報導

台股5月中以來上漲千點,進一步觀察台股平衡基金表現,有三檔淨值領先群雄創下歷史新高,分別是群益真善美基金、群益平衡王基金,以及第一金中概平衡基金,這三檔今年以來平均績效近二成,一點也不輸台股基金。

市場法人表示,台股平衡基金的優勢就是不管市場如何動盪,整體投資策略只要看對趨勢、因應金融市場變動適當調整股債比例,不僅降低投資組合波動度,亦能掌握市場走升的投資契機,都有助投資組合效益,是進可攻、退可守的投資工具。是現階段想投資台股的投資人不錯的選擇。

群益真善美基金經理人邱馨儀表示,消費者物價指數放緩步調未變,景氣趨於疲軟,美國聯準會升息循環將止,市場看淡下半年經濟,但目前軟著陸機率高,美債違約危機因法案已過參眾兩院而結束,市場風險降低。

但是,中國復甦低於預期,民眾先以出遊為主,商品需求跟製造業相對弱勢,使得整體產業暫時也看不到強勁的訂單,可能也會使庫存調整時間拉長,不過景氣落底明確,雖然下半年回升動能受限但仍會有備貨行情如iphone15,基期因素下,2023年第4季廠商外銷訂單與企業獲利可望轉正,可持續觀察各產業庫存與需求狀況擇優布局。

群益平衡王基金經理人陳沅易指出,雖然市場整體需求仍然偏弱,廠商營收與獲利明顯衰退,但市場認為最壞情況已過,展望下半年會比上半年好,明年又比今年好。

空手投資人也開始回補,族群中 Chatgpt 引領的AI題材在 Nvidia 財測大好下再度大漲,IP/ASIC、散熱、伺服器、板卡、電源、光通訊等連番上漲,傳產也不落人後,觀光、重電、儲能強勢整理,碳權交易也帶動概念股如造紙等有不錯表現,這些類股都值得投資人多留意。雖台股位階在國際股市中並不低,但後續仍應把握回檔機會,逢低分批布局。

台股平衡基金淨值距新高排序前十名與績效(%)。廖賢龍/製表
台股平衡基金淨值距新高排序前十名與績效(%)。廖賢龍/製表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2024理柏台灣基金奬 四基金全壘打 三家公司奪團體獎
下一篇
八檔ETF調整成分股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