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法人:台股類股良性輪動 留意漲多調節賣壓

本文共797字

中央社 記者潘智義台北7日電

美國上週就業數據升高Fed將暫停升息的預期心理,美股收小紅。法人認為,台股近期良性輪動,下半年電子股旺季行情仍可期,但大盤短線漲多應留意賣壓。

美國上週公布的最新就業數據升高聯邦準備理事會(Fed)6月將暫停升息的預期心理,美股以小漲作收。

道瓊工業指數微漲10.42點,收33573.28點;標準普爾指數小漲0.24%,收4283.85點;那斯達克指數小漲46.99點,收13276.42點;費城半導體指數上揚44.226點,收3488.342點。

台股6日開低走高,終場收在16761.66點,上漲47.23點,成交金額新台幣2723.54億元,加計盤後交易約2762.43億元。

國泰證期顧問處分析師蔡明翰接受電訪表示,台股近期特別強,關鍵在於當台積電稍作休息時,其他類股會接棒輪漲,盤勢健康輪動,也使指數被接續不斷的墊高,但美聯準會(Fed)6月利率會議前,市場仍可能出現觀望氣氛,且指數漲多也可能有賣壓。

蔡明翰認為,美聯準會利率會議結束後,台股仍有機會反映第3季旺季,以及下半年經濟明顯轉佳的行情。預期下半年資金回流電子股,所以選股也可以電子股為主。

產業訊息方面,泰山5月31日股臨會改選,市場派龍邦拿下多數董事席次,泰山大股東景勛公司質疑龍邦作票。金管會6日表示,已請集保結算所洽股務代理機構國票綜合證券了解。

觸控面板廠TPK-KY宸鴻董事長江朝瑞6日表示,非觸控產品今年營收仍在5%以內,但與光達廠Luminar合作,今年將建置激光雷達產線,明年非觸控營收將增至10%。

晶圓代工廠聯電5月營收持續攀高,達187.78億元,連續3個月成長,為今年次高水準。

蘋果公司(Apple)美國時間5日舉辦WWDC全球開發者大會,發表3大類硬體新品、5大類軟體更新,最大亮點為傳聞許久的MR(混合實境)/AR(擴增實境)頭戴裝置Vision Pro終於登場,為市場和供應鏈帶來新話題。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2024理柏台灣基金奬 四基金全壘打 三家公司奪團體獎
下一篇
八檔ETF調整成分股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