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生技醫療贏家 報酬亮眼

本文共652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淨淳/台北報導

近期美國臨床腫瘤學會(American Society of Clinical Oncology, ASCO)醫學年會展開,發表了不少新藥及研發成果,在題材激勵之下資金逐漸流入,帶動生技族群股票有所表現。法人表示,生技產業通常在第2季與第4季年會舉辦後會有表現機會,預期未來幾年也將受惠於新藥銷售成長,帶動營收向上,投資人可於拉回時布局。

根據CMoney資料,近一年績效達雙位數報酬的生技醫療基金有6檔,居冠的是PGIM保德信全球醫療生化基金、績效高於18%,遠高於同類基金,另外依序還有群益那斯達克生技、安聯全球生技趨勢、富蘭克林華美生技、國泰全球基因免疫與醫療革命、野村全球生技醫療,漲幅皆達一成以上。

富蘭克林華美生技基金經理人劉翠玲指出,生技產業通常在第2季與第4季較有表現機會,第4季還有美國血液學會會議年會舉行,此外,阿茲海默症新藥獲批上市,以及醫療保健產業基於剛性醫療需求特性,較整體大盤更具有抗波動能力,可提升投資組合韌度,投資人可於股價拉回時進場布局。

劉翠玲提醒投資人,因生技企業仍受大環境經濟成長影響,若是經濟衰退、景氣較差,則研發投入與企業營運狀況也受滯,因此,投資人不妨多留意基本面的經濟數據與企業營收等訊息,並定時檢視本身投資狀況,對投資組合適度汰弱留強。

根據WHO估計,截至去年底全球約有5,500萬失智症患者,其中60%至80%為阿茲海默症患者,全球每年增加約1,000萬名失智症患者,而2019年全球失智症患者的醫療照護費用高達1.3兆美元,相對阿茲海默症藥品需求市場龐大。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奈米投 ETF 投組理財受歡迎 北富銀奈米2號資產規模大增逾六成
下一篇
第一金小型精選 績優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