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AI造浪 科技股還有戲

提要

伺服器、雲端服務等需求龐大 法人建議布局相關市值型ETF 賺趨勢財

本文共705字

經濟日報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AI造浪讓台股不斷電,也打破過往「sell in May and go away」的慣例,電子類股及相關科技指數5月以來驚驚漲,表現比大盤還強勢,成為台股續攀波段新高的領頭羊。

投信法人認為,AI應用崛起,將帶動伺服器、雲端服務等軟硬體龐大需求,也將為台股電子產業供應鏈挹注新的成長動能,使台股5月表現比預期強勢,加以庫存去化逐步改善,有利第3季電子旺季表現,建議可偏多操作或布局相關科技指數掌握後續投資機會。

輝達(NVIDIA)近期公布的財報營收優於預期且展望強勁,股價5月中下旬以來大踩油門,累計今年來股價大漲三位數,與輝達關係密切的台灣電子產業供應鏈也跟著受惠,讓台股5月表現不跌反漲,其中電子類指數及相關科技主題指數漲勢最為突出。

根據CMoney統計,電子類指數5月以來漲幅逾一成,因電腦及周邊設備、資訊服務、半導體等電子零組件類股漲勢凌厲,更推升科技主題指數同期間績效,並優於大盤的7.6%,其中臺灣科技優息指數漲幅達15%最為亮眼,其餘5G及相關半導體指數漲幅也有8%至10%。

復華台灣科技優息ETF(00929)經理人許忠成表示,今年來AI相關軟硬體需求大增,台灣身為AI相關供應鏈重要生產基地,預期將為台股帶來支撐。此外,由於AI技術面始終圍繞在複雜演算法高速運算能力,也將有利台廠相關硬體產業成長,將是布局AI題材不可或缺的投資市場標的。

展望電子股後市,國泰台灣5G+ETF經理人蘇鼎宇分析,以基本面來看,台灣4月出口359.6億美元,年減13.3%,但減幅已有收斂,其中「資通與視聽產品」由年衰退15.8%轉為正成長5.4%,顯示資通訊產品接單動能轉強,預期未來有望隨第3季電子旺季逐步回穩。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美國通膨強撐 精選收益複合債尋升機
下一篇
台股大跳水 台新 ETF 00942B 逆勢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