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菲行:通膨趨緩仍有威脅 數位轉型挹注營運

本文共538字

中央社 記者賴言曦台北6日電

貨攬業者中菲行今天召開股東會並通過股利政策。展望後市,經營團隊表示,通膨雖趨緩但威脅仍舊,國際運輸需求疲弱,第3季市況能否上揚尚有變數,但在集團數位轉型等布局下,預估今年全年仍能達一定獲利水準。

中菲行2022年營收新台幣411.74億元、年增5.6%,稅後淨利25.38億元、年增9.9%,每股稅後盈餘(EPS)18.71元;今天召開股東會通過每股配發現金股利10.7元、股票股利0.5元,合計每股配發11.2元股利。

中菲行總裁邱鈞榮致詞時說,國際經濟景氣疲軟,存貨有待去化,美中對抗及俄烏戰爭持續,美國升息造成銀行體系信心及信用危機,通膨雖有趨緩但威脅仍舊,國際運輸的需求疲弱,第3季市況能否上揚尚有變數。

中菲行董事長錢堯懷認為,公司去年便預估到下半年市場會有大轉變,尤其美國不斷升息、產業高庫存的問題,種種因素皆造成市場變化,海空運價也有很大的波動,但在集團積極布局數位行銷、數位轉型下,按照內部追蹤及評估,今年中菲行應仍能達到一定獲利水準。

中菲行進一步說明,雖然市況回落,但不少電子業客戶仍追求時間準確且高效率的運輸服務,帶動航空貨運市場價格還是很好,而且國內的航空貨運一直相當有競爭力,尤其是國內的電子業及國內傳統產業都走向高質化,對於航空貨運的需求非常穩定。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股半導體 ETF 逢回買
下一篇
八檔ETF調整成分股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