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東聯:下游聚酯產業需求漸回溫 乙二醇價格趨穩

本文共427字

中央社 記者潘智義台北6日電

東聯化學副董事長席家宜今天表示,今年乙二醇事業深受中國及美國多套裂解裝廠陸續投產影響,原料乙烯單價維持低檔;因全球疫情趨緩,下游聚酯產業需求逐漸回溫,乙二醇價格趨穩。

席家宜在股東會指出,東聯兩岸乙二醇工廠採高效率觸媒操作,以自有乙烯岸槽增加操作彈性,維持工廠最適化運轉,降低製造成本,提高產品競爭力。

他認為,觀察中國乙二醇庫存去化進度,雖應留意供應鏈變化,但其實美、中領導人的態度才是關鍵,因為地緣政治影響產業發展;墨西哥、印尼尚難取代中國化工業的世界工廠地位。

東聯指出,2023年上半年台灣氣體市場,延續2022年下半年各產業需求下修,將呈現供過於求狀況,價格競爭態勢將在半年庫存去化後,氣體需求呈緩步揚升。

另外,東聯氣體事業以穩固既有管線及液態氣體客戶為基礎,透過市場區隔策略,以高品質、利基型產品開拓新應用客戶。其中,林園廠超高純度二氧化碳(CO2)工廠完工,將以碳捕捉再利用及純化技術優勢,服務電子及半導體產業主要客戶,展現低碳工藝實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陸股迎轉機 布局時機到
下一篇
能源非投等債 擁利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