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電動車鏈 投資優選

本文共632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淨淳/台北報導

特斯拉的純電動休旅車Model Y今年第1季首度登上「全球最暢銷車款」寶座,法人指出,全球主要電動車指數今年來漲幅逾四成,超越費城半導體指數的38.4%,在全球解封後,旅遊需求掀起EV換車潮,銷售需求有望推升電動車股價強勢表態,投資人可選擇以汽車品牌為主的標的或是電動車ETF,掌握長線趨勢。

新光標普電動車ETF經理人劉恆誌表示,預估2023年下半年電動車銷量有機會再爆發,刺激類股業績再攀升,市場將聚焦在車廠具體銷售表現,尤其疫後各國經濟解封、民眾出行旅遊等移動需求恢復,成長趨勢看好。

電動車指數主要涵蓋的投資範圍包括:汽車品牌、車用半導體、車用電子等,都是近期全球資金追捧的投資亮點,股價也都同步受惠。劉恆誌指出,投資人現階段可挑選汽車品牌為主的電動車標的,投資重心鎖定未來業績展望佳的傳統轉型車廠或電動車新創品牌車企,作為下半年優先布局考量。

富邦未來車ETF經理人王素珍指出,電動車進入主升成長階段,除了接近傳統燃油車定價獲得一般消費者接受之外,更低的車輛使用成本,加上多元化車款選擇,今年全球電動車銷量突破1,400萬台不是難事,ChatGPT及電動車的驅動為前景看好的明確趨勢。

PGIM保德信全球新供應鏈基金經理人楊博翔也表示,隨生產規模化與新技術發展,將有利於電池成本持續下滑,並預期美歐電池組裝產能成長率將開始超越大陸,因為美國抗通膨法(IRA)獎勵電動車購置補貼,內容包括電池使用的原物料與組裝產地限制等,將改變全球電動車電池產業的生態與生產成本。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長天期美債ETF 紅火
下一篇
台股高息基金添戰力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