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股蟬聯亞股吸金王

提要

上周進帳19.5億美元 三度稱冠 印度、南韓同獲外資青睞 泰國失血最多

台股。美聯社
台股。美聯社

本文共788字

經濟日報 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美國債務上限達成協議,外資上周持續買超新興亞股,台股連三周成為亞股吸金王,上周進帳19.5億美元,再來是印度的13.5億美元、南韓的11.8億美元,賣超則以泰國的2.4億美元最重。亞股上周以越南漲2.5%最強,其次是南韓漲1.6%、台股漲1.2%,但馬來西亞跌1.5%最弱。

今年以來,台股以110.5億美元的買超居新興亞股吸金冠軍,其次是南韓的95.1億美元,第三名則是印度的47.7億美元;賣超則是泰國的29.3億美元最重,其次是馬來西亞的6.4億美元。今年以來,新興亞股以台股漲18.2%最強,再來是南韓漲16.9%,但泰國跌8.2%最弱,其次是馬來西亞的7.6%跌幅。

外資最近持續買超印度,群益印度中小基金經理人林光佑表示,印度經濟仍高速成長,市場預估今年經濟成長率可望達6.9%,續居主要經濟體之冠,且印度企業每股稅後純益(EPS)增長率仍預估近18%,基本面與獲利面都有助股市後市。產業布局方面,現階段較看好工業設備、國防、鐵路、消費成長股等。

人工智慧(Al)領漲台股。PGIM保德信新世紀基金經理人廖炳焜表示,景氣需求隨通膨放緩回升,加上半導體庫存去化預計第3季告一段落,預料景氣底部下修有限,搭配目前技術面與籌碼面強勢,指數維持短多趨勢不變。但要留意5月漲多後,6月可能良性回檔。

安聯投信台股團隊認為,受惠於全球掀起的AI風潮,投資氣氛有望朝應用及產業發展,相關族群也在此風潮的帶領下持續強勢。除了資訊科技利基,AI更有望延伸至包括金融、零售或醫療等可應用領域,以及衍生的相關零件與硬體。

外資上周賣超越南,但內資動能轉強。中國信託越南機會基金經理人張晨瑋表示,德國最大半導體晶片製造商英飛凌宣布於河內設立半導體研發中心,加上央行調降利率,近期越南股市成交量同步提升,顯示投資者的信心回升。此外,越南券商開始進行增資、提高融資額度等業務,預期資金可望逐步回歸股市。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4月將有3檔台股高息 ETF 募集 竟都走兄弟姊妹風
下一篇
高股息 ETF 換股潮開跑!00900大開大闔調整持股為哪樁?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