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歐非中東、拉美 少碰為妙

依十大投信第3季基金調查,建議投資人避開歐非中東、以原物料出口為主的拉美股。(本報系資料庫)
依十大投信第3季基金調查,建議投資人避開歐非中東、以原物料出口為主的拉美股。(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531字

經濟日報 記者蔡靜紋/台北報導

經濟衰退預期影響需求前景,持續壓抑原物料、能源乃至拉美等新興市場表現。根據最新十大投信第3季基金調查發現,普遍建議投資人第3季資產配置避開歐非中東等新興市場、原物料,及以原物料出口為主的拉丁美洲股票。

法人表示,美國聯準會為壓制通膨問題,自去年展開暴力式升息,後座力是美國經濟恐將陷入衰退,而消費大國經濟轉差勢必不利其他以出口為主的國家。

另一方面,法人在今年初一度寄望中國大陸在疫情解封後,經濟有望重啟成長動能,然上半年表現不如預期;大陸最新採購經理人數據顯示,除出口需求疲弱外,內部需求在第一波復甦後也有放緩跡象。根據美銀美林5月信用債經理人報告顯示,多數經理人認為經濟衰退為最大風險,看好A級債表現將勝出的經理人自去年11月來持續攀升至近五成,顯示機構法人態度持續轉趨保守防禦。

國際貨幣基金(IMF)預估,受全球成長動能不振、國際金融環境緊縮、大宗商品價格走弱及通膨居高不下影響,拉美地區今年經濟成長率,將從去年的3.5%腰斬至1.7%。拉美國家經濟仍持續面臨挑戰,從巴西里拉、智利披索近周匯率持續貶值可看出端倪。

而歐非中東基金的主要投資地區-土耳其,總統艾爾段成功連任,可能加劇土耳其與西方的摩擦,使經濟復甦之路迢迢,里拉近周更重貶4%,為投資帶來不確定性。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聯準會現階段彷彿「喝咖啡」?債券經理人:投資人要重視1件事
下一篇
科技基金 放長線釣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