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南亞科5月營收連三升 月增2.2%

本文共379字

聯合報 記者簡永祥/台北即時報導

DRAM大廠南亞科技(2408)今(5)日公佈2023年5月份自結合併營收為23.09億元,月增加2.2%,連續三個月營收增溫,不過受到DRAM合約價續跌及出貨量減少,比同期減少達62.7%;南亞科累計前五月合併營收為109.94億元,較去年同期減少66.4%。

南亞科總經理李培瑛稍早主持股東會後受訪時表示,目前DRAM市況有稍微好轉,雖不是全面性回溫,卻慢慢發酵中;其中,電視回溫情況較明顯,個人電腦(PC)需求下半年應有機會比上半年好一點。

李培瑛說,由於中國經濟改善情況、全球通膨及歐洲戰爭未來發展都值得持續觀察,第3季DRAM價格有機會止穩,只是不同產品情況不一,南亞科目前仍維持在20%內,動態調整產能及產品組成,強化公司財務韌性。

南亞科原本期待本季末單月毛利率將會轉正,不過法人預估因本季持續減產及DRAM合約價持續下滑,毛利率轉正恐將延至第3季。

南亞科總經理李培瑛預估DRAM景氣下半年回穩。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南亞科總經理李培瑛預估DRAM景氣下半年回穩。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中柳川扶輪社「水環境推廣服務計畫」成果豐富
下一篇
誠美材今召開董事會 何昭陽及兩名獨董批召集程序違法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