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6月台股ETF除息秀 00919配息王最高衝11%

本文共663字

經濟日報 記者廖賢龍/即時報導

根據CMoney資料顯示,6月最新台股ETF配息公告中,包括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兆豐龍頭等權重、凱基優選高股息30(00915)、元大台灣高息低波(00713)、大華優利高填息30(00918)、中信綠能(00896)及電動車、永豐優息存股共七檔即將配息,除息日在6月16至21日,以6月2日收盤價計算,有四檔預估年化配息率逾5%,其中,00919群益台灣精選高息ETF以11.1%配息率最高,00919除息日為6月16日,配息發放日為7月14日,參與除息最後買進日為6月15日,有興趣的投資人可多留意。

群益投信表示,國人熱愛台股ETF是因為其波動度相對個股與大盤來的低,更是存股族投資人長期穩健投資的好選擇,台股ETF投資主題多樣化,績效展現也不同,現階段建議可精選後市易受資金青睞的標的,如:採預測殖利率選取成分股的高股息ETF。在目前台股市場存股、存ETF蔚為風潮的情況下,投資人可超前部署接下來即將發生的資金浪潮,透過精準卡位半導體、航運類股或者是配置這類股比重較高的ETF,並且避開持有較多配息有下修可能性的金融類股,以提升整體績效表現。

群益台灣精選高息ETF基金經理人謝明志表示,對於台股長多看法不變,但基於各產業復甦情況及成長趨勢不同,需慎選標的產業及族群,近期Nvidia AI熱潮驅動美、台科技股顯著反彈,此破壞式創新可望持續帶動廠商規格升級,2024年消費電子應用也有望恢復正成長,電子業中長期正向看待,同時兼具營運成長以及股息收益,且去年評價已明顯修正的半導體族群可能最有機會吸引資金的目光。

6月除息的台股ETF。
6月除息的台股ETF。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安聯投信2024奪19項基金大獎、一殊榮
下一篇
錢進印度 卡位選舉行情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