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南電5月營收月年雙減 低於法人預期

本文共533字

經濟日報 記者周克威/台北即時報導

南電(8046)5月營收月減9.9%、年減36.1%,低於法人預期;分析師指出,第2季雖價格已止穩,不過受到景氣下滑的影響,終端需求疲弱,客戶仍持續下修訂單,使得整體營收仍持續探底,預估單季營收為109.3億元,為2023年的營收谷底,季減13%、年減27.9%,每股稅後盈餘(EPS)約3元。

展望2023年,分析師表示,因終端需求持續疲弱,客戶能見度偏低,雖部份客戶有急單,但延續性不足,第3季旺季恐不如預期,第4季則寄望終端客戶庫存調整告一段落,配合樹林廠二期擴產和錦興廠改造陸續完成,在ABF需求回溫下,2024年營收將重拾成長。

擴產的部分,樹林廠二期擴產進度提前,原本預計明年第1季量產,提前於今年第3季季底開始小量生產,產品為高階的ABF;錦興廠的部分,也將做產線的改造,希望2024年能增加高階載板的產能並提升生產效率。預計2023年資本支出為100億元,低於2022年的169億元;因中美貿易戰持續,公司表示未來也有往東南亞設廠的打算,已積極尋找合適地點。

法人機構表示,預估南電今年營收為500億元,年減22.5%,毛利率為28.96%,較2022年減少11.15個百分點,主要是因為產能利用率偏低和降價的影響;稅後純益96.6億元,EPS約近15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3月投資人減碼台股 統一奔騰基金規模逆勢增逾5%
下一篇
第一金小型精選 績優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