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電動車ETF 浮現黃金商機

本文共770字

經濟日報 記者高瑜君/台北報導

美國科技股接連傳出好消息,晶片大廠輝達(NVIDIA)日前成為全球首家市值破兆美元的晶片公司,電動車龍頭特斯拉亦創下新里程碑,首度登上2023年第1季「全球最暢銷車款」寶座。法人認為,看好電動車新牛市才剛起步,建議投資人選擇電動車ETF,免除選股焦慮,並掌握全球電動車黃金賽道。

研調機構JATO Dynamics最新統計,特斯拉旗下純電動休旅車Model Y今年首季銷量達26.7萬輛,年增69%,超越日本豐田的Corolla車系,首度奪下「全球最暢銷車款」稱號,結束豐田長久以來占領的燃油車霸主地位,這也是電動車首度稱霸全球銷售排行榜。

新光標普電動車經理人劉恆誌表示,Model Y全球暢銷,在節能減碳趨勢下,純電動車愈來愈吃香,加上特斯拉祭出降價方案,有助Model Y銷量高升,預料平價電動車市場的接受度會愈來愈高。

全球電動車消費買氣開始火紅,尤其是疫後各國經濟解封、民眾出行旅遊等需求恢復,為汽車產業捎來景氣春燕,尤其是電動車市場,預估2023下半年銷量再爆發,銷售需求有望推升電動車股價強勢表態。

目前盤面上投資以電動車為主題的全球ETF包含國泰智能電車、富邦未來車、新光標普電動車。近期富邦未來車進行定期成分股調整,新增德州儀器、日立、瑞薩電子、NORFOLK SOUTHERN、理想汽車、CANADIAN PACIFIC KANSAS CITY、EDENRED共七檔。

富邦投信分析,本次指數調整主要在輝達比重調整,但調整後最大成分股仍為輝達,第二至三為特斯拉及台積電;目前仍為國內電動車相關ETF持有輝達及特斯拉比重最高者。至於產業配置以自駕科技及純電動車為主。

法人認為,電動車整體需求強勁,將帶動上游的電池原料,中游的次世代汽車技術,如充電樁、自駕技術、車用晶片等,以及下游的智能電動車製造商等產業鏈,投資人可關注相關ETF。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3月投資人減碼台股 統一奔騰基金規模逆勢增逾5%
下一篇
第一金小型精選 績優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