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A股利多 投資價值浮現

提要

AI熱潮加持、零售銷售表現強勁 核心消費、新能源標的看俏

AI示意圖。Getty Images
AI示意圖。Getty Images

本文共771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淨淳/台北報導

AI熱潮帶領科技類股水漲船高,而A股的AI概念股近期也漲勢凌厲,不少中國大陸重量級企業紛紛跨入生成式AI領域。

法人表示,除了疫後的消費類股成長動能之外,全球AI類股強彈趨勢也帶動陸股脫離震盪打底區間,投資人在A股布局上可分批投資核心消費以及科技類股,搭上未來成長行情。

PGIM保德信中國品牌基金經理人許智洋指出,隨著NVIDIA開發者大會(GTC)和微軟遊戲開發者大會(GDC)相繼召開,生成式AI顛覆傳統遊戲開發,塑造全新遊戲體驗,提高用戶付費頻率以及實現潛在增收。

目前大陸的遊戲產業已率先運用生成式AI來提升玩家體驗,進而擴大市占與獲利。

許智洋指出,除了遊戲之外,包括AI硬體、雲端算力、伺服器、演算法等,都將在A股市場遍地開花,其中,預計未來兩年的時間,訓練型和推理型AI將加速晶片的市場規模,分別成長至72億美元和168億美元,而所對應伺服器的市場規模則分別可達149億美元和348億美元。

景順投信表示,大陸今年成長及企業獲利可望受到國內家庭消費的推動,根據數據顯示,大陸家庭在過去三年積累更多超額儲蓄,在珠寶、餐廳及汽車銷售額推動下,4月零售銷售額表現強勁,年增長18.4%,相較上個月增加7.8個百分點,顯示重新開放仍是陸股成長驅動力。

景順中國基金經理人Mike Shiao表示,大陸重新開放帶動消費者需求激增,進而成為經濟復甦的主要驅動力。

經理人看好可搶搭大陸經濟上漲趨勢的產業,像是生活方式及消費產業將是重新開放的主要受惠者,投資人可分批布局來掌握解封後低基期與經濟活動回歸正常的契機。

富蘭克林華美投信中國A股團隊也認為,大陸的投資價值浮現,長線投資策略看好三大類。

一是核心消費。開門紅確定的白酒、周期即將見底的豬企、疫後復甦的可選消費等; 二為科技類。AI、數據中心、半導體;第三是尋找投資價值浮現的新能源概念股之類的標的。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長天期美債加碼力道持續強勁 00679B規模首突破2000億
下一篇
半導體 ETF 逢低卡位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