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印度股市 績效亮眼

本文共744字

經濟日報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近期美國科技股大漲帶動印度資訊科技類股走揚、Adani集團股票反彈,推升印度股市表現,市值重返全球第五大,Sensex指數站上62,000點大關,在去年12月初以來高位附近徘徊,連帶投信發行的印度股票基金近期表現也相當亮眼,近三月績效全數繳出正報酬,且漲幅都在5%以上。

群益印度中小基金經理人林光佑表示,近期印度在國內外利空平息,央行暫停升息下,資金重回印度股市,截至5月26日,更已連續五周獲得外資買超青睞,也帶動印度股市表現反彈。後市來看,現階段印度總經狀況良好,製造業PMI指數已連續22個月維持在50榮枯線之上,製造商對於未來景氣的看法,也從3月的相對低點回升,整體經濟相當堅韌,通膨也持續降溫,4月CPI續降至4.7%,也令印度央行暫停升息舉措。

此外,印度企業的獲利也相對其他國家強勁,第1季財報表現優於預期,企業利潤率有所改善,因此在基本面與獲利面向好的支持下,有助印度股市表現。

林光佑指出,從政策面來看,由印度製造政策所帶動的基建升級可望成為後續投資主軸,GST稅收續創新高,央行上繳國庫金額高於預期,也有助政府支出。指數評價面雖稍上升,但尚未過高,在各項利多條件支持下,仍有上攻機會,而在多頭因素背景下,中小型股表現有望優於大型股。產業布局方面,現階段相對看好工業設備、國防、鐵路、消費成長股等表現。

台新印度基金經理人黃俊晏表示,配合外資已初步看到轉賣為買,且政府在年度預算案中大幅提高資本支出33%,並估計今年7%、明年6%至6.5%的高速經濟成長,呼應印度股市長期高成長的投資價值。產業配置可以工業、可選消費、金融、通訊服務、科技為主,持股以業績穩定的大型股為核心,並尋找爆發力較強的中小型股以及跌深且業績能見度高的景氣循環股,鎖定科技印度、消費升級、印度製造等題材。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美國經濟展現韌性 鎖定股債震盪期布局機會
下一篇
高股息 ETF 換股潮開跑!00900大開大闔調整持股為哪樁?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