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醫療保健族群 防禦力強

本文共685字

經濟日報 記者廖賢龍/台北報導

研調機構預測美國下半年經濟恐無法擺脫衰退陰霾,此時不可輕忽投資市場可能發生的動盪。

投信表示,在布局成長型產業類股的同時,別忘持有防禦型類股如醫療保健、核心消費、公用事業等,這些基本面穩定、且評價處於合理區間的企業。透過分散布局,降低市場未知風險所帶來的衝擊。

彭博經濟研究5月初的報告,預測今年第3季與第4季美國的GDP可能分別衰退1.3%與0.9%。新加坡大華全球保健基金產品經理人何彥樟認為,儘管美國政府已通過舉債上限,但經濟預期相對保守的前景下,投資人的防禦型資產部位不可少。相對看好醫療保健產業的前景,就資金面觀察,醫療產業第1、2季為傳統淡季,適逢資金自避風港撤出,表現落後大盤。但旺季將於第3季來臨,預期先前表現較差、防禦色彩濃厚的大型製藥、生技與健保公司將迎來反彈。

何彥樟表示,近期全球股市瘋AI題材,推升科技類股評價,統計至5月31日,標普500資訊科技類指數的本益比已超過32.5倍,高出近五年平均的約27.2倍,行情恐過熱。反觀基本面穩定的醫療保健類股,目前標普500保健類指數本益比約落在18至19倍,相較於過去五年平均20倍而言,仍不算貴,未來空間可期。

PGIM保德信全球醫療生化基金經理人江宜虔表示,在近三年的疫情催化之下,全球再度看見醫療生化產業的創新成長動能,進而帶動法人資金明顯回補,預期整體生技產業的本益比有再向上成長的空間。統計1986年至2023年4月S&P500醫療產業指數相對於S&P500大盤的本益比,平均有11%的溢價空間;近年S&P500醫療產業指數相對於S&P500指數本益比,目前處在折價水準,顯見醫療類股上漲空間可期。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富邦中國政策債 利多加持
下一篇
台股跌跌不休!14檔高息 ETF 股價探波段新低 現低接買盤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