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群益台灣半導體收益ETF預計6日掛牌上市 搶搭AI投資熱

本文共651字

經濟日報 記者盧宏奇/台北即時報導

群益投信發行的群益台灣半導體收益ETF(00927),6日將於臺灣證券交易所掛牌,是台灣第一檔結合半導體投資以及存股訴求的台股ETF,滿足投資人產業配置與穩定收益的需求,提供股息、收益雙享契機。

群益投信表示,群益台灣半導體收益ETF追蹤臺灣指數公司特選臺灣上市上櫃半導體收益指數,先篩選日均成交額大於新台幣8,000萬元與近四季稅後ROE大於0的股,確保流動性品質與獲利能力。

每年5月底進行第一次指數審核,精準鎖定半導體股中的高息股,第二次指數審核落在12月底,考量股利率、累積前三季獲利成長率,超前佈署隔年極具股息及股價成長潛力的半導體企業股票。

群益投信指出,台灣半導體產業享譽全球,在產業上中下游皆擁有領先全球的關鍵技術與市場影響力,加上科技的發展,大多需仰賴半導體,今年以來由ChatGPT引爆的全球AI浪潮,發展的背後關鍵必須仰賴半導體。

值得注意的是,台灣半導體公司中,也有不少獲利能力佳,又願意派息與股東分享的公司,包括IC設計、晶圓代工、封測等不少半導體大廠今年宣布股息配發金額較優,建議投資人不妨透過精選半導體高息股的半導體收益ETF來參與,加上半導體產業庫存調整近尾聲,需求漸進式復甦可期,今年來三大法人積極回補半導體股,趁勢布局有機會資本利得、股息兩頭賺。

證交所表示,群益台灣半導體收益ETF屬國內成分證券ETF,投資標的為一般人所熟悉的台股以及我國具競爭力的半導體產業,但投資人仍應留意市場變化,並了解ETF相關的市場風險、成分股集中度、折溢價、追蹤誤差等風險,以利投資判斷與決策。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新一代高股息ETF陸續破底 投信為何反而喊入場布局?
下一篇
台股平衡基金 抗震力強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