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布局全球全產業 凱基全球菁英55 ETF 明掛牌上市

本文共1086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淨淳/即時報導

由凱基投信公司募集發行之凱基全球菁英55 ETF證券投資信託基金(簡稱:凱基全球菁英55,證券代碼:00926)受益憑證,將於明(2)日正式掛牌上市。凱基全球菁英55基金經理人施政廷表示,值此升息尾聲、市場轉折之際,投資人可透過投資標配-全球、全產業的股票ETF,兼顧分散風險及掌握產業成長契機,並搭配高股息ETF,以打造一個上有攻下有守的ETF投資組合。

證交所表示,根據送件資料顯示,本檔ETF之標的指數為「彭博全球菁英55指數」,該指數係由彭博指數公司所編製及維護。「彭博全球菁英55指數」以全球成熟市場(亞太地區除外)主要交易所上市普通股為母體,再依據彭博行業分類標準之11大產業分類,將各產業內通過流動性檢驗及經規模、獲利及品質因子綜合排名,並依市值與風險動能指標調整權重,選出各產業排名前5名,建構為55檔成分股之組合,現有成分股計有55檔。

證交所表示,包含上述ETF,集中市場掛牌上市ETF將達147檔。國內ETF商品種類日趨多元,追蹤標的涵蓋國內外各主要交易所證券、債券及大宗商品等,便利投資人資產配置選擇,惟各類金融商品投資均具有風險,投資前應審慎評估,建議投資人投資前應詳閱公開說明書。

施政廷表示,美股雖受壞消息頻傳的氛圍,導致市場對美股企業獲利預期過度悲觀,但並非全面走弱,龍頭企業漲勢仍持續。根據彭博資料顯示,對比S&P 500指數、世界指數、新興市場指數以及台股加權指數表現,若將2007年設為基準100,15年後S&P 500指數達351,領先台股的287、全球的218、新興市場的104,顯見歷經次貸風暴、中美貿易戰、新冠疫情等多次空頭洗禮,拉長投資期間來看,美股仍是全球股市領頭羊。

施政廷指出,為了同時掌握美國與歐洲等成熟市場成長契機,投資不妨配置結合上述兩者的標的,然而在台股掛牌的海外股票ETF選擇較少,根據投信投顧公會資料顯示,海外股票型ETF合計61檔,大多追蹤單一市場或單一產業、主題(註3)。相較之下,凱基全球菁英55 所追蹤的彭博全球產業菁英55指數,不僅投資版圖覆蓋全球主要成熟國家,更涵蓋11大產業,一站就可購足成熟國家不同產業的成長機會。

施政廷進一步解釋,凱基全球菁英55 所追蹤的彭博全球產業菁英55指數,以市值大、利潤高、賺錢效率高三大指標,篩選出廣布歐美主要成熟國家的55檔優質成分股,截至5月23日止,成分股中包含美國雲端服務大廠、跨國大藥廠、瑞士食品飲料大廠、愛爾蘭工業氣體供應大廠等國際菁英企業;並依據風險調整後動能指標,隨產業強弱勢每季動態加減碼產業權重,當產業強勢時放大上漲潛力;反之則降低弱勢產業的影響。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股票型 ETF 人氣火熱
下一篇
電動車概念基金 長線帶勁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