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境外基金十強 AI最吸睛

提要

相關應用將擴及金融、零售等領域 帶動近月績效表現 法人建議長線布局

(本報系資料庫)
(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791字

經濟日報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全球掀起AI旋風,有望更快速朝應用以及產業發展,除了資訊科技版塊利基延續,觸角更有望擴及包括金融、零售或醫療等AI技術可應用領域。相關板塊在此風潮帶動下,展現強勢走勢;根據理柏統計,所有境外基金近一個月前十強繳出逾一成表現,且主題全數聚焦AI、科技。

安聯投信表示,近期市場風格偏好再度輪轉、成長股相對受青睞,但相對偏好大型股。

安聯投信以美國企業法說為例,整體企業獲利超過八成優於預期,但也因為許多企業給出相對保守的展望,讓投資人在這樣環境中仍相對偏好超大型股,以期尋求一定程度的穩定性。從基本面來看,預期波動仍將延續。

安聯投信指出,整體而言,市場進入築底階段,前景仍具挑戰性。

不過,即便在此不確定環境下,美國大型股法說所釋出的訊息仍高度聚焦在AI主題,再加上市場也高度期待ChatGPT有望帶動生成式AI所掀起如AI Server的新應用,因此持續成為近期市場新亮點。

就機會面,安聯投信表示,許多企業積極將AI技術結合在系統當中,進行資料和數據搜尋、甚至進一步執行特定運算、功能或程式代碼,從中訓練更具客製化、與特定業務、客戶互動的能力,持續帶動相關創新產業發展。

以圍繞生成式AI和GPT技術為例,考量訓練人工智慧模型的計算要求以及運行需求,AI基礎領域長期需求將保持強勁,並有更多應用程序來優化新應用。

如部分企業將GPT相關功能添加至服務當中,用以強化客戶參與度及用戶體驗;除此之外,隨著軟體技術的改善以及升級,該領域未來的潛力及機會亦在快速成長中,相關題材值得長期布局。

富蘭克林坦伯頓科技基金經理人強納森‧柯堤斯認為,科技產業可望從企業為了提升生產力的技術支出中受益,這是因為企業尋求推動成本節約、以抵銷周期性疲軟的需求環境和更高的資金成本。

長遠來看,強納森‧柯堤斯看好生成式AI可望成為全球生產力的驅動力,相信透過運算能力、模型建構及數據整理使生成式AI成為可能的企業將受惠。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長天期美債加碼力道持續強勁 00679B規模首突破2000億
下一篇
半導體 ETF 逢低卡位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