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群益台灣精選高息ETF」新持股出爐 配息金額即將揭曉

台股。(本報系資料庫)
台股。(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905字

經濟日報 記者高瑜君/即時報導

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今年第一次指數調整於今(31)日收盤後生效,納入以及刪除各十檔,而新納入大聯大(3702)等成分股平均股利率近7%。由於群益台灣精選高息將在明(1)日公告成立以來首次配息金額,近日成交量明顯放大。

根據台灣指數公司公告資料顯示,群益台灣精選高此次新增十檔成分股,分別為群光(2385)、健鼎(3044)、欣銓(3264)、大聯大、致伸(4915)、力成(6239)、台表科(6278)、洋基工程(6691)、南電(8046)、鈺齊-KY(9802);並刪除南亞(1303)、中鋼(2002)、宏碁(2353)、華碩(2357)、技嘉(2376)、義隆(2458)、慧洋-KY(2637)、文曄(3036)、南茂(8150)、中鼎(9933)等十檔。

據了解,此次新增以及刪除成分股主要基於四大考量因素:股利高低、市場流動性表現、除息與否、未來前景展望。

群益台灣精選高息一年更換持股兩次,分別是在5月與12月,為了成分股能穩定選到高息股,5月調整會已宣告股息後再進行更換,選到的成分股都是已經知道實際配發的股利率,且並不限制換股檔數;至於12月選股時更會考量到EPS成長率來調整。

群益台灣精選高息有平準金機制,有助於配息的穩定性,最主要的成分股現金股息部分,以5月底最新前十大成分股來看,全年預估年化配息率有機會挑戰雙位數。

群益台灣精選高息經理人謝明志表示,日前輝達釋出第3季展望,由於掌握了不可置信的訂單。因此,可望帶動整個科技股擺脫庫存調整的周期,轉為營收逐季上揚。

群益台灣精選高息於5月底換股完成後,以持有科技股約七成比重最高。將可直接受惠AI產業商機帶動的基本面觸底反彈。雖然股價已領先基本面於去年第4季落底,惟股價於基本面觸底反彈後,通常仍有一波可觀上漲幅度,投資人不妨著手選擇適合自己的標的,進行定時定額存股。

目前對於台股長線仍可重返多頭看法不變,由於目前位處升息循環的尾端,投資人要求的收益水準已隨著調升的利率水漲船高。因此,同時兼具營運成長以及股息收益,且去年評價已明顯修正的半導體族群可能最有機會吸引資金的目光。


延伸閱讀

台股ETF受益人連兩周下滑 00919逆勢周周增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3月投資人減碼台股 統一奔騰基金規模逆勢增逾5%
下一篇
第一金小型精選 績優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