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特別股回神 可攻可守

本文共559字

經濟日報 記者廖賢龍/台北報導

先前因市場信心波動而遭到拋售的特別股已明顯回彈,投信表示,增添收益型資產於升息循環末期的投資吸引力,資金轉為流向特別股。

柏瑞投信表示,特別股價格4月回彈主要在於聯準會對金融機構提出的流動性擔保抵押政策奏效,投資人對金融機構擠兌的擔憂也出現緩解,帶動跌深的銀行和金融服務公司特別股的價格回升。

依據Bloomberg針對美國S&P 500金融指數成份股的統計,美國金融業第1季的核心資本比率及股東權益占總資產的比例略有反彈,且依然維持在歷史相對高位,顯示金融業的體質依然穩健、抵禦外部衝擊的能力佳,並與聯準會連續強升息的壓力測試結果互相呼應,持續發放特別股股利的能力應無虞。

柏瑞特別股息收益基金經理人馬治雲表示,投資團隊認為先前金融市場已受到非經濟因素干擾而出現超跌,因此,已逐步調升投資組合的利率敏感度到中性水準,短期內將維持目前中性的利率水準,以耐心等待通膨和緩及長天期利率走低的預期實現。

另外,先前已逢震盪伺機加碼低存續期間、高票息特別股,短期內配置應不會有太大變動。

群益全球特別股收益基金經理人邱郁茹認為,金融市場難免受到升息舉措干擾而波動,但美國加息另一方面也反映經濟處在復甦軌道上,股市表現仍可望優於債市。

在波動管理和資本利得追求兩大投資目標的驅動下,投資人可朝高息資產進行布局,掌握配息和資本利得雙收益來源。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債券 ETF 規模站穩亞太區第一、世界第七 投資債券觀察1數據變化
下一篇
科技基金 放長線釣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