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八檔台股商品 買氣上升

本文共498字

經濟日報 記者廖賢龍/台北報導

台灣集保結算所最新公布的集保戶股權分散統計資料顯示,台股ETF的受益人連續兩周下滑,最新一周共減少21,079人,是今年以來第三次呈現負成長;今年總受益人為4,604,827人,年增4,486,69人;群益台灣精選高息ETF(00919)與元大台灣高息低波ETF是自2月以來受益人呈現周周增加的人氣台股ETF。

上周受益人逆勢維持增加的有八檔,分別是兆豐藍籌30、群益台灣精選高息、元大台灣50反1、富邦摩台、元大台灣高息低波、國泰臺灣加權反1、永豐台灣ESG,以及新成立的中信上櫃ESG 30。

群益台灣精選高息ETF基金經理人謝明志表示,台股因應MSCI所衍生的大幅資金板塊挪移,應有逐步加溫的狀況。投資人短期應可多加留意半導體、高股息及AI大趨勢類股。今年的投資操作應考量目前仍處於Fed縮減資產負債表的緊縮政策的大周期,搭配國人超額儲蓄的資金不再外流,預期未來的資金潮流以內資持續加碼的可能性最高。

兆豐臺灣藍籌30今年首度改成半年配息頻率,投資人領息更有感,相較於市值加權ETF,其成份股具大型公司、業績優良與股利豐厚的藍籌股特色,像台版的美國道瓊工業30指數,長期績效表現佳,受益人數大增。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美國經濟展現韌性 鎖定股債震盪期布局機會
下一篇
美日股市 經理人青睞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