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富坦穩定月收益基金 靚

提要

採靈活股債配置 展現可攻可守特性 近三年績效亮眼

本文共767字

經濟日報 蔡靜紋

美國4月PCE通膨及核心PCE年增率分別回升至4.4%及4.7%、高於預期,顯示通膨黏性仍高,重燃市場對聯準會6月可能再升息擔憂,牽動美國十年期公債殖利率回升至近3.8%水準,但史坦普500指數近日在科技股領軍下突破4,200點大關。迎接升息接近尾聲、降息不會太快來臨的高利率環境,資產管理業者建議投資人透過美國股債平衡型基金,讓經理團隊幫忙自動聚焦最具收益的投資機會,也無須擔心錯失景氣及政策拐點。

理財專家表示,從聯準會官員近期談話來看,官員們對於目前通膨降速是否已達停止升息門檻尚無定論,強調須視未來經濟數據決定,官員普遍認為今年降息的機會偏低。

追蹤1994年以來聯準會四次升息及停止升息期間,採取美國股債平衡策略在「升息期間」平均上漲8.3%,在「停止升息期間」美國股債平衡策略平均上漲10.8%,展現美國平衡策略攻守兼備的特性,可作為核心配置首選。

根據境外基金觀測站統計,4月底國內投資人投資金額超過新台幣200億元的平衡型基金共有四檔,其中富蘭克林坦伯頓穩定月收益基金兩年及三年績效均位居四檔基金之冠,且三年年化波動風險也居四檔基金最低、不到10%。由於過去兩年正值公債殖利率上下波動劇烈的環境,富蘭克林坦伯頓穩定月收益基金亮麗表現,再度印證該基金低波動、績效穩的特質,適合做為核心配置。

銀行財富管理中心主管指出,富蘭克林坦伯頓穩定月收益基金是少數採取靈活股債配置的美國平衡型基金,目前基金在債券比重接近六成、較2021年年底的30%提高近一倍,同期間的股權比重從68%降至38%,且基金投資組合非常多元分散,不會重壓特定產業或債券類別,輕鬆掌握輪動機會。隨著債券殖利率上揚及基金在債券的比重上升,富蘭克林坦伯頓穩定月收益基金的年化配息率接近8%,且配息來自本金比重明顯低於同業,無須擔心領了高配息卻可能侵蝕基金淨值或本金。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股債混搭 Q2穩穩賺
下一篇
電動車概念基金 長線帶勁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