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高股息ETF 資金簇擁

提要

6月迎一波除息潮 法人看好具定期收益、合法節稅優勢 建議伺機布局

本文共785字

經濟日報 記者廖賢龍/台北報導

台股近期漲勢凶猛,台股高股息ETF漲勢也不可小覷,6月又有高股息ETF要除息,再度受到投資人關注。投信表示,若要合法節稅,不妨布局於配發股利的ETF,以享定期收益、股利節稅的優勢。

大華銀投信表示,高股息投資成為投資人近年簇擁的標的,規模持續攀升。大華優利高填息30ETF是目前唯一將填息紀錄納入指數篩選原則的台股高股息ETF,不僅要篩選出股利率,同時也將填息率納入選股考量,選出營運穩健、金流穩定、且股利配發大方的優質企業,打造兼具配息、填息及獲利能力的股票投資組合。

大華銀投信提醒投資人,布局配發股利的ETF,可依照自己的稅級級距選擇股利所得的申報方式,若採合併計稅,可享8.5%的抵減稅額;若採分開計稅,則是28%的稅率。若手中資金充足,不妨分散於不同配息月份的ETF,降低達到二代健保繳費門檻2萬元的機會。

6月將首次配息的大華優利高填息30(00918)表現亮眼,今年以來漲幅已突破二成。大華銀投信表示,近期表現強勢的電子股族群包含具備高股息特質的電腦及周邊設備族群,近期市場關注AI、PC/NB、顯卡族群及伺服器供應鏈,台股後市成長動能可期。

群益台灣精選高息ETF將在6月1日公告配息,年化配息率可望衝11%,目前該ETF淨值在發行價15元以上,因此若有可分配的資本利得項目也是可以納入分配,而最主要的成分股現金股息部分,以4月底前十大成分股來看,前十大成分股股利率都非常亮眼,最高達43%、最低也有6.5%,且雙位數股利率占一半,現金股利率採取簡單平均高達14.75%,若以目前持股來估算,全年預估配息衝到11%機率高。存股型投資人可以多留意。

大華優利高填息30經理人鄭翰紘表示,電腦及周邊設備族群歷經近兩季度庫存調整,加上AI題材的強力需求帶動,逐漸擺脫陰霾。

群益台灣精選高息ETF基金經理人謝明志表示,投資人可精選半導體、高股息主題或者是同時兼具的ETF。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股高股息、長天期美債 ETF 大受歡迎 今年來績效表現不一
下一篇
0056調高配息金額!年化配息率上看8% 17日為最後買進日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