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股科技基金 強強滾

提要

績效十強單周漲幅4.9%起跳 法人看好下半年表現 建議逢低分批布局

台股。本報系資料庫
台股。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846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淨淳/台北報導

台股今年來上漲逾千點,在第2季盤整後,5月中旬受輝達財測帶旺資金回流科技股,近期AI科技類股再度領軍台股重啟漲勢,截至29日,台股一周內上漲2.7%,今年來大漲17.6%。

而台股科技基金表現則大幅領先大盤,近一周績效前十強的台股科技基金單周上漲幅度皆高於4.9%,表現居冠的野村e科技基金今年績效甚至達到46.6%。

投信法人指出,根據歷史經驗,半導體產業庫存在修正後,往往能啟動一波多頭行情,且漲幅可達20%左右。如今庫存去化已進入尾聲,預期下半年整體需求將較上半年回升,目前台股技術面呈現強勁多頭走勢,投資人若遇拉回可分批進場布局,以迎接下半年的漲升行情。

根據CMoney資料顯示,野村e科技基金單周績效達8.9%表現居冠,且今年來漲勢也位列台股科技基金第一;而位列第二的台新2000高科技基金,今年來漲幅也達到36.1%。此外,安聯台灣科技基金與PGIM保德信科技島基金近期表現也名列前茅,單周皆達到6.7%以上漲幅。

野村e科技基金經理人謝文雄表示,長期的投資主軸將聚焦在AI相關供應鏈。根據Gartner預估,AI半導體產業至2027年的營收將成長至1,116億美元,年複合成長率高達20%,伴隨著美國升息步入尾聲,下半年的需求應有助於企業獲利年率自底部回升,但是也提醒投資人,若第3、4季企業獲利表現不如預期,股市仍會進行修正。

PGIM保德信科技島基金經理人孫傳恕表示,基金主要持有95%電子股,且布局產業聚焦看好半導體復甦,資料中心新平台及AI相關長期需求,因而帶動基金績效表現向上,並表示,目前台股技術面呈現強勁多頭走勢,因此投資人若遇拉回時可分批進場布局,以迎接下半年的漲升行情。

台新2000高科技基金經理人沈建宏表示,對台股後市不看淡,投資人可利用短線震盪格局逢低分批布局,看好六大題材股:一、率先調整庫存結束,近期有短急單,評價不高的驅動IC、繪圖卡、手機供應鏈;二、低軌道衛星供應鏈;三、生技;四、ChatGPT帶動的AI族群;五、記憶體供應鏈;六、再生或替代能源供應鏈。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富邦科技 重押台積
下一篇
外資賣亞股 台股失血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