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華邦電:記憶體估第2季落底 產能利用率提升1成

本文共289字

中央社 記者張建中台北30日電

記憶體廠華邦電預期,市況應於第2季落底,下半年沒有特別需要擔心的地方,看好未來市場需求可望好轉情況下,產能利用率已向上拉升約1成。

華邦電今天舉行股東會,會後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隨著通膨及地緣政治等情況逐步穩定,預期下半年營運可望優於上半年,只是回升力道有待觀察。

因應記憶體低迷市況,華邦電台中廠去年第4季減產3至4成。隨著客戶急單湧入,並看好未來市場需求可望好轉,華邦電目前產能利用率拉升約1成,減產幅度縮為2至3成。

針對當紅的人工智慧(AI)領域,華邦電表示,已與近10家客戶合作,開發AI及高效能運算用的3D TSV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DRAM),預計2024年量產。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十銓發表 TEAMGROUP MP44Q M.2 PCIe 4.0固態硬碟 大容量新趨勢
下一篇
整理包/產業景氣風向球!台積電法說會重點一次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