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達化通過配發0.5元現金股利 今年仍審慎因應

本文共452字

經濟日報 記者魏鑫陽/台北即時報導

台達化(1309)今(30)日召開股東常會,會中通過去年財報、營業報告書以及決議配發現金股利0.5元。展望今年營運,台達化董事長吳亦圭表示,石化產品預計銷售量約為41.3萬噸,較去年成長10%;玻璃棉製品約為1.25萬噸。

對於今年工作重點,吳亦圭指出,面對俄烏戰爭、通膨升息等因素可能的衝擊,仍需持續審慎因應;年度工作重點除執行全產全銷目標外,並持續優化客戶組合及提升大陸與香港以外的市場成長。

其中ABS以提高直接客戶比重及成長大陸與香港以外市場的銷售比率、GPS也同樣提高大陸與香港以外的市場銷售比率、而 EPS 則以達成全產全銷為主要目標;同時仍持續管控原料及成品庫存量,避免市場行情波動而影響到營運績效。

另,從技術/製程/市場/應用/產品/投資的角度,來評估規劃產能去瓶頸、製程效率提升、新產品應用開發等,在全產全銷的前提下,使營運更上一層樓。

台達化去年合併營收為180.84億元,合併稅前盈餘為5.44億元,稅後純益為4.12億元,每股純益(EPS)為1.04元;股東會通過配發0.5元現金股利。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遠傳送愛到花蓮!成立花蓮特產免運專區 支援東華教學
下一篇
誠美材董事名單出爐 董事長何昭陽批不合程序將究責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