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股擁利多 資金追捧

本文共493字

經濟日報 記者高瑜君/台北報導

市場觀望美國債務上限協商進展,信評機構惠譽更將美國AAA債信評等展望由穩定放入負向觀察名單,前半周股市承壓,後半周在兩黨談判出現進展、美國繪圖晶片大廠輝達財測展望優異推動AI概念股強勁走勢下,帶動股票型ETF資金再度獲得資金淨流入逾80億美元。

根據彭博資訊,過去一周整體股票型ETF資金淨流入87.9億美元,美國與全球市場分別獲43.7億美元與23.3億美元資金淨流入,中國大陸、歐洲與新興市場分別獲12.9億、3.3億與2.9億美元淨流入,反觀日本與亞太市場分別遭資金淨流出2.5億美元與1.9億美元。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表示,美國白宮與共和黨已於5月27日就債務上限達成原則性協議,預計5月31日送交國會表決,儘管變數仍存,然預計仍有機會趕在財政部資金耗盡前通過,化解美國可能陷入債務違約的風險,全球市場投資人可望如釋重負,預期盤勢焦點將再度回歸聯準會(Fed)貨幣政策動向及景氣基本面。

安聯投信指出,因歐美央行升息接近尾聲,歷史經驗顯示停止升息後,股市往往存在反彈空間,故維持長期震盪走升的看法;投資配置上,區域可關注成熟市場;產業部分則偏好具備穩定現金流及高品質者,並著重於大型股。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3月投資人減碼台股 統一奔騰基金規模逆勢增逾5%
下一篇
第一金小型精選 績優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