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固定收益型商品 吸睛

本文共769字

經濟日報 記者高瑜君/台北報導

受到美國債務談判發展消息,以及市場對聯邦準備理事會(Fed)未來政策動向預測等因素影響,美國公債殖利率過去一周走高,連帶影響過去一周主要債市多數走跌,然資金逢低布局債市,固定收益型ETF上周再度獲得資金青睞。

根據彭博資訊,過去一周債市持續獲資金青睞,各類型債市ETF多獲資金淨流入,整體固定收益型ETF獲73.7億美元淨流入,主要為美國市場獲52.9億美元淨流入,全球、歐洲與新興市場當地貨幣分別獲8.4億、4.2億與1.0億美元淨流入,惟新興市場遭2.56億美元淨流出。

另就債券信評類別而言,投資級債ETF資金淨流入63.1億美元、非投資級債資金淨流入5.3億美元。

富蘭克林坦伯頓精選收益基金經理人桑娜.德賽表示,美國勞動市場依然緊俏、通膨也還在Fed目標之上,預期聯邦基金利率將維持在高檔較長一段時間,與市場預期的很快轉向降息看法存有差異。

考量殖利率可能會有些攀揚,看好短天期投資級債和美國公債於利率處於高檔階段的表現,然而在金融借貸條件轉嚴以及高利率成本下,預期將不利於景氣和企業獲利,因此須嚴選持債,挑選具有較佳資本結構、流動性佳以及對升息敏感度低的發行企業。

在債券的投資上,安聯投信海外投資首席許家豪表示, 在信用部分,降息機率不高的情況下,投資重心應擺在收取利息,而信用債可提供較具吸引力的收益;不過因高利率環境將衝擊企業償債能力,故應聚焦在相對高評級的信用債上。

策略上,安聯投信指出,不論從Fed升息所帶來的投資機會,還是面對Fed步調與市場預期的落差,總體經濟前景的變數,都將加大債市波動度,因此在穩健追求升息尾聲的投資機會,美短債策略有望提供相對穩健收益、控制波動風險。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建議,現階段操作宜兼顧債信風險和利率風險,以短存續期間、投資級債為大宗,並酌量搭配非投資級債旳複合債型式,才能順應快速變化的市場環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東南亞投資機會與挑戰 安永剖析策略布局及未來潛力
下一篇
台股挫774點 3大熱門 ETF 同創新低、140萬股東住套房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