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全球科技基金 商機點火

本文共685字

經濟日報 記者廖賢龍/台北報導

美國科技股近期走勢凌厲,國內投信發行的全球科技基金表現也隨之亮眼;投信表示,全球科技大廠大力投入AI發展,Mircosoft、谷歌等競相推出自家的智能助理及結合AI軟體開發及運用,有助推升AI產業,美國升息循環逼近尾聲,也形成支撐高成長股的重要利多。

第一金全球AI機器人及自動化產業基金經理人張銀成指出,今年表現強勁的機器人自動化產業,近期股價數度受到壓抑,3月矽谷銀行等美國區域性銀行破產消息帶來的衝擊,或是通膨數據未明顯降溫使得市場對於聯準會持續升息的擔憂,還有近期債限爭議等,在這些負面因素影響下,Robo全球機器人及自動化指數數位進入整理格局,預期市場利空鈍化,升息循環可望在上半年終止,有助於相關產業成長動能回血。

凱基雲端趨勢基金經理人馮紹榮表示,近期左右市場情緒的美國債務上限協商僵局,由於相較往年4、5月的稅收水準,今年截至目前為止稅收僅達過去水位下緣,進一步加劇債務違約風險。然而觀察主要成熟國家近期通膨數據揭露,顯示2023年第1季的整體薪資增長速度開始放緩,預期有利下半年整體通膨控制。

馮紹榮表示,今年來科技族群受惠生成式AI趨勢商機大爆發,相關概念股也蔚為主流,包括相關軟硬體族群,如Alphabet、微軟等軟體巨擘,NVIDIA與AMD等硬體大廠,近兩周皆有強勢表現。而辦公室軟體自動化族群受惠成長力道回復,近期表現也值得關注,在減產加速庫存去化帶動下,記憶體族群可望成下一波焦點。

張銀成認為,ChatGPT帶來機器人與產業自動化新一波浪潮,Robo全球機器人及自動化指數延續去年11月以來反彈走勢,美升息到頂後,資金將更偏好成長動能的科技類股。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3月投資人減碼台股 統一奔騰基金規模逆勢增逾5%
下一篇
第一金小型精選 績優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