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街口投信:明年玉米和黃豆的供應量可能大幅增加

本文共400字

經濟日報 記者廖賢龍/即時報導

美國中西部天氣對農作物價格的影響喜憂參半,5月下旬預期兩周陽光明媚、乾燥的天氣將有助於結束播種,但也會加劇玉米帶部分地區日益乾燥的天氣。儘管人們擔心可能出現乾旱,但由於預測創紀錄的收成,預計明年這玉米和黃豆的供應量可能大幅增加。美國農業部(USDA)預計將於5月30日發布兩種作物的種植進度,以及第2季首份玉米作物狀況評級數據。

根據5月20日中國海關總署數據顯示,中國大陸4月從巴西進口530萬噸黃豆,去年同期為630萬噸,與年增率下降16 %。而巴西收割延遲和豆類裝載減緩出貨量,又因中國大陸4月對黃豆運抵的檢查增加進一步減少進口。今年截至目前,從巴西的進口量仍比去年同期低28%,前四個月為921萬噸,而2022年同期為1,270萬噸。來自美國的進口繼續小幅走高,4月同比增長11% 至182萬噸;迄今為止,美國今年的出貨量為1,824萬噸,而去年為1,500萬噸。街口投信建議投資人可持續關注。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IDC:iPhone上季中國市場出貨量減6.6% 銷售冠軍換人做
下一篇
美國拍板「不賣就禁」!TikTok 執行長放話:我們哪也不去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