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統一FANG+ ETF定期定額一年賺逾二成

本文共607字

經濟日報 記者廖賢龍/台北即時報導

統一FANG+ ETF(00757)今年來單筆報酬率超過五成,近一年定期定額報酬率也有20.89%。在台灣掛牌的所有ETF中,統一FANG+ ETF(00757)是唯一一檔近一年定期定額績效超過二成的,狂勝所有商品期貨及正向二倍ETF。近一年定期定額績效前十名的ETF中,統一FANG+ ETF(00757)規模也位居第一,截至4月底規模達到80.41億。

還在為錯過今年來的股市行情扼腕嗎?襲捲全球的AI瘋牛行情,推升科技股ETF今年來漲幅狂飆四、五成。績效最狂的統一FANG+ ETF(00757),今年來漲幅甚至超過五成了,狠甩槓桿二倍ETF。漲20%的時候,覺得漲太多了不敢買,結果誰知一路目送他漲到50%捶心肝。

專家建議,這個時候投資人可以善用投資神器──定期定額,即便賺得沒有單筆進場多,但堅持一年後也多會有不錯報酬,而且還能免去追高和擇時的困擾。

統一FANG+ ETF(00757)基金經理人林良一表示,聯準會升息到頂,使科技股的評價壓力大減。在景氣衰退憂慮及歐美銀行股倒閉危機下,營運穩健科技巨頭受到資金追捧,還有AI新藍海的題材加持,使成分股精選十大科技巨頭的FANG+指數上揚。

林良一指出,今年來AI應用的爆發,讓在AI題材中占據絕對優勢的科技巨頭更加如虎添翼,獲得新的長線成長動能。今明兩年股市投資關鍵字,預計仍將是AI主題。投資人可以利用ETF定期定額,參與AI趨勢中科技巨頭的長期成長果實。

近一年定期定額報酬率前十大ETF
近一年定期定額報酬率前十大ETF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今日最夯 ETF/不甩地緣風險陸股大漲 00637L暴衝4.01%
下一篇
非投等債 吸引力十足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