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全球市場觀測站/日股還有表現空間

本文共754字

經濟日報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美國債務上限再陷僵局,但上周五美股四大指數均收紅,其中費城半導體指數受惠於Nvidia財報優於預期的帶動而大漲;亞股中的日、韓及台股亦有不錯表現。債市方面,美國公債殖利率大幅走高,信用債券拉回整理。

野村投信表示,美國債務協商僵局持續,使美股再度轉趨震盪,雖然美國兩黨尚未達成共識,但此僵局終將獲得解決,對股市的影響亦為短線。

經濟數據方面,美國第1季GDP年增率1.3%,高於初估的1.1%,亦優於市場預期,此外,上周公布初領救濟金人數為22.9萬人,也優於預期。4月核心PCE平減指數則是年增4.7%,顯示美國經濟仍保有韌性,且通膨雖趨緩,但仍高於聯準會設定水準,因此預期高利率環境將持續一段較長的時間。

科技類股上周表現相對突出,繪圖晶片巨擘Nvidia上周公布的財報和財測明顯超越預期,股價出現飆漲,亦帶動相關類股走高。由於AI相關需求持續增加,對於晶片的需求亦大增,相關產業皆可望受惠,惟因科技股的短線波動較大,在市場仍有不確定因素影響下,可在回檔時進場布局。

整體來說,雖然庫存去化的時候將往後遞延到今年第3季,但下半年景氣還是在由谷底復甦的態勢,基本面有利科技股表現。

日經225指數上周曾站上31,000關卡,創33年來新高,雖然後來盤勢轉趨震盪,但上周五收盤在30,900點以上。野村投信指出,日銀發布的短觀顯示日本國內製造業與服務業復甦情形雖仍分歧,但差異有縮小趨勢,製造業展望雖較謹慎,但見到觸底跡象,服務業受惠國內消費復甦及國外旅客回流的激勵,表現強勁,受惠日圓貶值及日本相對較低的通膨水準,外國旅客至日本的人均消費增加,第1季外國旅客消費金額已回到較2019年僅低11%的水準,日股還有表現空間。

本周美國將公布5月份CB消費者信心、非農就業及失業率等數據,可留意以進一步瞭解美國勞動市場表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聯準會現階段彷彿「喝咖啡」?債券經理人:投資人要重視1件事
下一篇
科技基金 放長線釣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