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旅館、工業、住宅 給利

本文共579字

經濟日報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美國REITs第1季財報佳,高達55%的REITs企業上修2023年獲利展望;其中,獲利成長最高是旅館、工業、住宅,也帶動美國REITs的2023年整體獲利成長率上修至4.3%。

近期美國REITs指數(RMZ Index)持續區間狹幅整理,但在財報公布後,部分產業已開始向上突破,預期6月Fed確定終止升息後,第3季有較明顯行情,指數上看1,300點,建議第2季的震盪整理格局時提前卡位。

台新北美收益資產證券化基金經理人李文孝指出,工業物流首季需求熱度不減,整體租金成長與承租率皆維持高峰,預期今年租金可上漲10%,各公司財報結果皆優於預期,並提高全年獲利展望。工業REITs同店淨利增長持續維持較高水準,顯示產業基本面強勁,財務狀況也健全,負債比低與資金流動性高,較能承受資金緊縮的環境。

在住宅方面,全美住宅第1季淨增加近2萬戶需求,結束連續三季負增長狀況,全美平均租金則連續三月增加;住宅REITs第1季財報普遍優於預期,整體承租率維持96%之上,進入第2季後租金開始遞增,預期將有5%至7%成長空間。

李文孝表示,全球解封,旅遊與商務活動快速恢復,住房率與每晚房價持續上升,帶動旅館業獲利,4月住房人數來到疫情前99.4%,住房率67.2%,房間價格較去年成長4.2%,平均每晚房價成長6.6%,頂級與中高檔飯店成長速度最快,供需穩定下有利今年獲利增長。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亞洲經濟動能逐步回穩 亞債潛力可期
下一篇
今日最夯 ETF/市場不穩定因素充斥 期元大S&P石油逆勢強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