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科技型ETF 績效衝高

提要

富邦未來車近一周漲6.5%最猛 AI題材續燒 經理人建議分批進場

本文共807字

經濟日報 記者高瑜君/台北報導

輝達財報表現優異,相關半導體類股上漲,輝達周漲幅達24.5%、超微上漲20.04%,帶動AI題材在市場中颳起旋風,台灣供應鏈也跟著受惠,近一周科技類型ETF表現跟著衝高。

根據CMoney統計,近一周ETF漲幅前十強在3.9%之上者,以富邦未來車(00895)的6.5%漲幅最強,因第一及第二大持股分別為輝達及特斯拉,因此高居全市場ETF之首;緊追在後是富邦臺灣中小的6.4%,最大持股是緯創,上周漲幅達22%,挹注ETF淨值表現。另外,持有台積電59%的富邦科技上周也受惠於此,周線上漲4.6%。

國泰台灣5G+、元大電子、元大台灣50正2、國泰費城半導體、國泰臺灣加權正2、富邦恒生國企反1、復華香港反1也名列前茅。

富邦投信指出,AI是近期整體科技業最重大的趨勢發展,由於ChatGPT橫空出世,各企業轉往AI雲端支出強勁增長、布建加速,市場擴增速度比以往更快,並且這才剛開始,未來AI應用將逐漸滲透到每個產業,有很大成長潛力。

統一FANG+經理人林良一表示,目前AI領域因技術研發需仰賴海量資源,使AI市場由幾大科技巨頭主導。例如微軟、谷歌及Meta就是AI技術先驅,而AI模型訓練需要的高階處理器市場由輝達及超微半導體瓜分。在AI投資熱潮下,科技巨頭作為AI市場的主要玩家,帶動FANG+指數今年來飆漲超過五成,也為指數增添長線成長潛力。

兆豐洲際半導體投資標的為美國上市前30大的半導體公司,近期受惠於AI應用領域崛起。

展望後市,兆豐洲際半導體ETF研究團體表示,未來對半導體整體行業結構與成長動能看法不變,向上循環將至,惟短期對於庫存調整與終端需求面較不確定的因素影響,投資策略建議可以分批布局。

富邦未來車經理人王素珍指出,ChatGPT及電動車驅動的科技發展為未來投資趨勢,主要持股同時擁抱AI及電動車二大趨勢浪潮,基於AI強勁發展才剛開始,而電動車產業發展明確且持續向好,投資人可加碼布局,掌握投資機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全球市場觀測站/新興美元主權債 看俏
下一篇
兩檔台股ETF 人氣熱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