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股基金六強 靚

提要

今年來報酬率逾40% 法人:短線盯美債限協商及外資動向

台股示意圖。(本報系資料庫)
台股示意圖。(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612字

經濟日報 記者高瑜君/台北報導

GPU大廠輝達財報優於預期,科技股氣勢如虹,台股同步受到激勵,帶動相關供應鏈,指數出現向上突破走勢,且配合量能同步增溫,短多展現明顯攻高氣勢,帶動主動式操作的台股基金績效衝高,最強六檔基金交出超過40%報酬。法人認為,後續等待美國債限協商結果,短線持續觀察外資期現貨籌碼動向。

台股受惠於美大廠財報優於市場預期,電子族群紛紛回神,更是引領指數站穩萬六大關。截至5月26日,今年以來,加權指數上漲了16.7%。

根據CMoney統計,六檔台股基金報酬率今年以來站上四成,包括日盛新台商、日盛MIT主流、日盛上選、日盛台灣永續成長股息、野村高科技基金與野村e科技等基金,報酬率介於40.5%至47.9%,表現相當犀利。

日盛上選基金研究團隊表示,整體總經環境逐漸好轉中,最新公布美國消費者物價指數續降,預期聯準會(Fed)停止升息已不遠。

觀察股市風險指標,包括美元指數、美國10年期公債、布蘭特原油報價與VIX恐慌指數,皆在好轉中;再從基本面觀察,台股企業獲利雖下修,但呈現逐季成長,整體而言基本面皆在好轉中,有利股市表現。

野村e科技基金經理人謝文雄表示,從各國PMI來看,製造業指數低迷、非製造業指數則持續改善,反映消費力持續從商品轉向服務,因此雖然廠商的庫存高點已過,但去化的時間比預期要更長一些。

整體來說,雖然庫存去化的時候將往後遞延到今年第3季,但下半年景氣還是在由谷底復甦的態勢,未來要觀察銀行信用緊縮對景氣造成額外的壓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3月投資人減碼台股 統一奔騰基金規模逆勢增逾5%
下一篇
第一金小型精選 績優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