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通膨有望進一步下降 美股醞釀上攻

美股。   路透
美股。 路透

本文共518字

經濟日報 文/黃力

美股逐漸自銀行爆雷、債務協商等事件中回穩,法人指出,通膨有機會進一步下降,分析師普遍預估聯準會將在6月停止升息。

5月聯準會如預期升息1碼,並暗示這可能是最後一次升息,一旦停止升息有利下半年的投資氣氛。參考1994年以來四次升息的經驗,最後升息時點平均維持政策利率高點達8.5月、爾後才啟動降息,但風險資產往往在最後一次升息便展開反攻行情。統計美股在最後升息月後一季與兩季,平均有9.2%及10.3%總報酬表現,第2季投資即可掌握市場漲升契機。

美國就業市場仍然穩健,據Refinitiv截至5月5日統計彙整,已公布419間企業財報中,營收獲利優於分析師預期比率各為74.5%及77.1%,基本面表現仍佳。

法人表示,扣除前十大個股的巨型股後,現在美股的評價相當低廉,且美股獲利能力遠優於其他市場,全球面臨地緣政治風險,選擇穩定投資區域,美股即是最佳標的。

展望後市,法人指出,關注財報季企業對於全年展望的說法,以及關鍵因子如成本、需求復甦等與預期差異,若本月股市上漲過於快速,亦需留意短線利多出盡可能。操作上,加碼記憶體、PC、大型軟體等未來一年成長性與評價相對合理的科技股,AI相關概念股可續抱,另外,也看好醫材、大型生技股的持續反彈機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3月投資人減碼台股 統一奔騰基金規模逆勢增逾5%
下一篇
第一金小型精選 績優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