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科技ETF正向商品 表現強勢

AI示意圖。PIXABAY
AI示意圖。PIXABAY

本文共1007字

經濟日報 文/張瀞文

美國舉債上限談判仍無結果,但人工智慧(AI)族群一枝獨秀。在台掛牌的ETF中,上周以科技正向及台股正向ETF最強勢,陸港股正向及美股正向ETF最弱勢。法人指出,市場急漲之後,面臨獲利了結賣壓,逐強勢族群宜嚴控部位並適時出場,逢低再分批承接台股、美股、科技等長線看多的ETF。

輝達財報及財測遠優於預期,帶動相關ETF大漲。富邦未來車(00895)的輝達比重逾25%,上周漲6.5%最優,為所有ETF漲幅冠軍。國泰智能電動車的輝達比重逾20%次之,上周漲3.8%。富邦元宇宙及統一FANG+的輝達比重也有一成多,上周分別漲1%、0.9%。

受輝達強漲激勵,台積電帶領台股大盤上周漲2%,周線連二紅,櫃買指數則漲1.5%。在相關ETF中,以富邦臺灣中小漲6.4%最強,為上周所有ETF漲幅亞軍,再來是富邦科技漲4.6%、國泰台灣5G+漲4.1%,分列所有ETF漲幅第四、六名。至於四檔正向兩倍槓桿ETF,表現也是名列前茅,漲幅介於3.8~4.1%之間。

科技股領漲美股,在主要指數相關ETF中,上周以國泰費城半導體漲4%最強,再來是富邦NASDAQ正2漲0.5%。但美國舉債上限問題仍未解決,元大S&P500正2全周跌3%,國泰美國道瓊正2跌4.9%最重,績效僅優於陸港股正向ETF。

陸港股持續整理,仍是反向ETF較優,富邦恒生國企反1大漲5.1%,復華香港反1漲4.3%,分別為上周所有ETF漲幅第三、五名。正向ETF則包辦倒數第一到八名,以富邦恒生國企正2大跌9.9%最重,再來是中信中國50正2跌9.2%、復華香港正2跌8.3%,元大滬深300正2跌6%。

原油正向ETF大漲兩周之後回檔,期街口布蘭特正2上周跌0.9%。其他原物料正向ETF上周延續前一周的弱勢表現,全數收黑,以期元大道瓊白銀跌2.9%最重,再來是期街口道瓊銅跌2.1%、期元大S&P黃金正2跌1.7%,期街口S&P黃豆則跌0.7%最輕。

台股價量都登波段高點,正反向ETF成交更熱絡。在26日,元大台灣50反1以27萬張(1張為1,000個受益權單位)的成交張數遙遙領先,再來是元大滬深300正2的9.6萬張、國泰永續高股息的6.8萬張、復華富時不動產的6.5萬張、期街口布蘭特正2的5.9萬張。

ETF又添生力軍,中信上櫃ESG 30(00928)在24日掛牌,為國內第一檔經ESG認證的台股上櫃ETF,每一季都調整成分股,也是中信投信第21檔ETF。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今日最夯 ETF/不甩地緣風險陸股大漲 00637L暴衝4.01%
下一篇
非投等債 吸引力十足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