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0056改季配息 7月適用

本文共428字

經濟日報 記者高瑜君/台北報導

季配息成主流趨勢,因應投資人對台股ETF一年多次配息需求,元大投信昨(26)日公告,元大高股息(0056)及元大臺灣ESG永續(00850)兩檔將從年配改為季配息,同時納入收益平準金機制,讓投資人領息次數更有感,且能採平滑方式穩定配息。

元大高股息改於1、4、7、10月除息,今年7月將進行第一次季除息;元大臺灣ESG永續則在2、5、8、11月除息,今年8月將進行第一次季除息,再搭配元大台灣高息低波的3、6、9、12月季配息,元大投信表示,透過這三檔ETF將可以打造月月配現金流。

2007年掛牌的元大高股息追蹤臺灣高股息指數,為台灣第一檔高股息ETF,累積至今有2,098.02億元規模、94.6萬受益人,績效數據、配息紀錄、填息表現經過長時間檢驗,今年以來上漲18.6%,排行11檔高股息ETF中的第三強。

至於元大臺灣ESG永續則是在2019年掛牌,同樣為首檔ESG ETF,今年以來上漲15.6%,在一片高股息季配存股中,成為年輕小資具成長性的新選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全體券商第1季大賺263.16億元 年增逾6成
下一篇
第一金小型精選 績優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