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新興亞洲債 逢低加碼

本文共630字

經濟日報 記者黃力/台北報導

全球多數國家通膨見頂,聯準會升息近尾聲,有利新興市場債匯延續漲勢,較長天期當地債投資機會也增加;然而因景氣不確定性仍高,法人指出,後續新興國家表現將分化,基本面較脆弱國家難以跟隨齊漲,操作上仍需慎選投資標的。

富蘭克林華美新興國家固定收益基金經理人殷祺表示,第2季考量美國升息循環接近尾聲,看多亞洲體質較佳國家如馬來西亞和印尼等,建議積極型投資人不妨逢低分批加碼當地貨幣債券,或是利用新興市場固定收益基金持續投資。

殷祺分析,新興債考量重點持債部位,其中對哥倫比亞短期內信用體質影響有限,加上支持國營企業逐步轉型成清潔能源路線,為中長期政策,將追蹤後續發展,持續買進並持有策略。

另外,印度受內需帶動且高於同評級國家的高經濟成長率,且整體財政紀律維持良好,持續看多印度債券;馬來西亞政府因長期財政紀律和在金融體系和製造業的相對優勢,也持續看多。

再者,針對巴西,儘管央行5月連續第六次維持基準利率在13.75%,最新公布巴西通膨已從去年峰值12%大幅回落至4月的4.16%;總統魯拉的財政法案受到市場歡迎,細節仍在協商中,預計為政府可增加299億美元稅收。巴西政府宣布實施短期性實施9.2%的原油出口稅,信評機構肯定為正向,有助於縮減國家財政赤字,預期全年財政赤字/GDP比為8%,評價偏中性樂觀。

台新ESG新興市場債券基金經理人尹晟龢表示,市場普遍預期Fed最遲將於下半年暫停升息,一停止升息,將有利債市的反彈,尤其受惠成長動能相對佳、貨幣政策相對寬鬆的新興市場債。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奈米投 ETF 投組理財受歡迎 北富銀奈米2號資產規模大增逾六成
下一篇
第一金小型精選 績優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