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AI基金績優 錢景亮

本文共647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淨淳/台北報導

輝達(Nvidia)財測指出,AI發展將帶動高階處理器需求暴增,第2季銷售有望增加64%至110美元,遠超市場預期,且為史上最高單季銷量。法人表示,預估今年全球AI基金將受惠資金大量簇湧而績效可期,且之後美國若出現暫停升息甚至降息環境,科技成長股向上攻堅機會將大增,因此若在降息前布局AI相關基金,會有較佳的表現空間。

根據CMoney資料顯示,近一周績效表現前十的AI主題基金,受惠於生成式AI成為全球資本市場最亮眼的投資主軸,投資題材持續發燒,今年以來漲幅皆逾一成以上,其中,富邦AI智能新趨勢多重資產基金,單周表現居冠達到5.3%。

富邦投信經理人高晧欣指出,富邦AI智能新趨勢多重資產型基金布局較多美國台灣兩地優質的半導體龍頭股,因此有較大漲幅,展望後市,樂觀看待科技巨頭在AI領域投資,將帶動AI相關應用持續呈現爆發性增長,產業布局上持續看好龍頭晶片IC設計、伺服器半導體、IP類股。

新光全球AI新創產業基金經理人簡秀君表示,全球市場預期第2季聯準會升息接近尾聲,對利率敏感度高的科技成長股,未來將有較大的成長空間,其中,以AI結合高速運算、車用半導體、資料中心、伺服器等股票,以及網路基礎建設相關類股,投資前景相對看好,而且目前不少次產業,包括面板、PC、NB等,也出現拉貨動能,產業前景已漸露曙光。

簡秀君指出,預期AI主題基金在升息進入尾聲後績效有望再迎一波升勢,投資人可趁美國宣布暫停升息前夕,開始逢低布局AI、半導體、電動車等科技投資主題,掌握美國貨幣政策由緊縮到放緩的投資先機。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永續基金 抓住投資人的心
下一篇
能源非投等債 擁利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