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優質成長股 閃金光

提要

下半年投資回歸基本面 科技、醫療、消費等族群長期潛力佳 獲專家青睞

本文共749字

經濟日報 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美國債務上限仍未解決,牽動市場緊張情緒。法人表示,美國聯準會(Fed)升息的遞延效果逐漸顯現,但長線創新成長概念股仍看多,投資人宜布局高品質成長股,尤其看好科技、醫療、消費等三大類股的投資機會。

Fed升息效應逐漸明顯。品浩(PIMCO)集團首席投資長艾達信(Dan Ivascyn)指出,歷史經驗顯示,在升息循環開始的第六季度後產出缺口明顯惡化。從這波Fed開啟升息循環以來,目前已到第五季,下半年的經濟展望並不樂觀。美國經濟仍有陷入衰退的風險,但Fed短期內不易降息,主要是因為通貨膨脹仍高。

艾達信表示,依歷史經驗,失業率通常要增加0.7個百分點,通膨率才會降低1個百分點。

聯博投信股票投資策略師李長風表示,美國升息的遞延效果顯現,4月美國製造業經理人指數47.1,連續六個月位於50榮枯線下方。

目前核心通膨年增率5.5%,距離Fed長期目標2%仍有一段距離,短期內利率政策轉向機會不大,意味經濟走緩讓企業獲利持續承受壓力,今年較難見到評價面大幅擴張的榮景。

美股近來表現疲弱,四大指數24日都收黑,但輝達(Nvidia)財報及財測優於預期,帶動相關族群上揚。今年以來,費城半導體指數大漲逾23%,那斯達克漲19%,遠優於S&P 500指數的7%漲幅、道瓊指數的1%跌幅。

理柏(Lipper)統計,今年以來,以新台幣計算,美股成長及科技基金領漲成熟市場基金。其中,摩根美國科技基金漲逾30%,表現最強悍,其次是瀚亞美國高科技基金漲29.5%、貝萊德美國增長型基金漲26.4%。

李長風建議,在機會與風險並存的環境下,選股從基本面出發,選營運模式較不受景氣循環影響的企業。

依歷史經驗,2008年以來,S&P500指數在盈餘下修階段,科技、醫療及核心消費三大產業長期成長潛力較佳,且獲利成長表現較有韌性。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3月投資人減碼台股 統一奔騰基金規模逆勢增逾5%
下一篇
第一金小型精選 績優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