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00878好威!換股效應把這檔電子代工股敲到漲停

台股示意圖。(本報系資料庫)
台股示意圖。(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564字

經濟日報 記者高瑜君/即時報導

新國民ETF-國泰永續高股息(00878)成分股調整為市場目光焦點,根據國泰投信官網今(25)日揭露的持股名單,赫然出現兩個新面孔緯創(3231)以及日月光投控(3711);其中,緯創強力登上漲停,表現搶眼。

國泰永續高股息追蹤MSCI臺灣ESG永續高股息精選30指數,成分股30檔,最新規模達2,019.15億元;今年第一次指數調整同步將於5月31日生效,而調整期是自生效日,往前五天開始,分批進行權重過度,也就是說,今(25)日起將依市況、進行分階段調整持股。

依據國泰永續高股息最新持股名單,列表中出現緯創以及日月光投控,其中,持有緯創20,105張、持有比重達0.61%;持有日月光投控持股3,958張、比例達0.21%。

值得一提的是,緯創今日強力登上漲停,終場上漲5.6元或9.98%,收上61.7元,成交量達201,352張;外資賣超12,522張、投信大舉買超25,725張、自營商賣超831張。緯創排行外資賣超的第五大量、投信買超排行榜中的第一名,而國泰永續高股息持有張數就占今日投信買超量的78%。

至於日月光投控今日收在平盤價的108.5元,成交39,455張;外資買超2,889張、投信買超4,580張、自營商買超86張。日月光投控位居投信買超排行榜中的第三大,國泰永續高股息持有張數就占今日投信買超量的86%。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3月投資人減碼台股 統一奔騰基金規模逆勢增逾5%
下一篇
第一金小型精選 績優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