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債協商仍卡關美股收黑 法人:台股高檔震盪

本文共877字

中央社 記者鍾榮峰台北25日電

美債上限協商持續卡關,美股再收黑。台股24日跌幅收斂終場下跌28點收在16159點,5日線得而復失。法人指出,受到美債上限談判陷僵局影響,預期台股短線高檔震盪。

美國債務上限協商續卡關,市場焦慮,美股24日收盤再度收黑。道瓊工業指數下跌255.59點或0.77%,收32799.92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下挫30.34點或0.73%,收4115.24點。那斯達克綜合指數下跌76.09點或0.61%,收12484.16點。費城半導體指數下滑53.35點或1.68%,收3124.09點。

台股加權指數24日午盤後急拉,終場跌幅收斂下跌28.71點,收在16159.32點,5日線約16161點得而復失,成交值新台幣2259.74億元。

三大法人外資及陸資賣超、投信買超、自營商買超,合計賣超19.02億元,其中自營商買超25.77億元,投信買超1.19億元,外資及陸資賣超45.98億元。

在台指期淨部位,三大法人24日淨多單減少801口至9670口,其中外資空單加碼超過多單加碼,淨多單減少1395口至28877口。

本土期貨法人分析,台股24日以長下影線黑K棒作收,顯示下檔仍有強勁買盤承接,不過近期受到美債上限談判陷僵局影響,預期台股短線高檔震盪。

市場關注美債上限問題對台灣金融市場影響,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24日在立法院列席備詢指出,對台灣金融市場影響不大,但還是要密切注意。他也預期,台灣景氣最慢在第4季就會反彈。

蘋果(Apple)公布2022會計年度供應鏈名單,相較上一年度,聯詠、華邦電、致伸科技、瑞儀光電等納入,英業達、景碩、奇鋐等不在名單中。

4月台股走勢震盪,散戶信心不減,根據央行資料,4月證券劃撥存款餘額連4月走揚,衝上新台幣3兆1898億元;央行官員直言,台股高檔震盪,但散戶仍看好台股的投資機會。

德國媒體報導,台積電高層表示,與歐洲各級政府協商順利,預計8月做出設廠決定,未來新廠將專攻車用晶片。

廣達24日證實墨西哥投資計畫,指出墨西哥投資案非以股本投資方式進行,廣達將遵循證券相關法令辦理,對於投資細節不作進一步評論。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3月投資人減碼台股 統一奔騰基金規模逆勢增逾5%
下一篇
第一金小型精選 績優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