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REITs給利 買點浮現

提要

長照型、醫療型本季來大漲逾5% 住宅、工業類獲利看俏 法人喊分批布局

本文共701字

經濟日報 記者高瑜君/台北報導

第2季以來截至5月15日,美股S&P 500指數上漲0.7%、彭博綜合債券指數小跌0.1%,整體北美REITs股票下跌1.7%,不過,長照REITs及醫療REITs分別大漲5.7%及5.6%。其中,次產業的長照機構已穩定進入復甦期,住宅、工業開始上修獲利,旅遊獲利也穩定成長。

台新北美收益資產證券化基金經理人李文孝認為,隨著聯準會(Fed)升息循環進入尾聲,利率也可能在升息見頂後緩步下滑,有助於減輕REITs公司的壓力,改善投資信心。

2023年預估美國REITs獲利成長達4.1%,目前整體市場NAV折價11%,未來一年的本益比約17倍,股利率達4.0%,在近期大幅修正後,REITs已進入超跌區,評價上極具吸引力,逢低布局良機到,預計第2季美國REITs整理後將開始走揚,建議震盪過程中分批布局。

日盛長照產業收益不動產證券化基金研究團隊指出,高齡住房整體入住率自2021年6月疫情低點迄今已持續增長至八成以上,為該行業2009年至2012年黃金時代後最長的連續增長,預計入住率將於2024至2025年達至疫情前水準。

同時,租金也連七季度加溫,顯示長照機構已具對抗通膨的轉價能力;醫療保健REITs營業淨利成長率創有紀錄新高,各數據皆顯示長照機構已進入復甦期。

醫療保健REITs中,各次產業復甦的節奏不一,當中「私人支付」改善較明顯,因此焦點建議放在「私人支付」相關產業,如:高齡住宅、醫療辦公室和實驗室等,相關次產業可望直接受惠於人口老齡化的長期趨勢。

李文孝指出,工業類REITs持續在景氣高峰上,高階物流中心需求暢旺;公寓住宅預估第1季已觸底,進入第2季旺季,空置率將開始下降,租金恢復速度加快。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國通膨強撐 精選收益複合債尋升機
下一篇
台股挫774點 3大熱門 ETF 同創新低、140萬股東住套房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